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4棟樓傾倒 7罹難260傷

花蓮六日深夜11點50分發生規模6有感地震,最大震度7級,造成雲翠大樓等4棟大樓傾斜倒塌,截至昨日晚間10點,還有67人失聯,救難人員漏夜搜救中。(記者黃耀徵攝)

花蓮六日深夜11點50分發生規模6有感地震,最大震度7級,造成雲翠大樓等4棟大樓傾斜倒塌,截至昨日晚間10點,還有67人失聯,救難人員漏夜搜救中。(記者黃耀徵攝)

2018/02/08 06:00

〔記者王錦義、花孟璟、王峻祺、俞肇福、林欣漢、林敬倫、簡惠茹、張議晨、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六日深夜十一點五十分發生規模六有感地震,最大震度七級,造成市區四棟大樓傾斜倒塌。在餘震不斷、大雨滂沱下,搜救工作極為困難,截至昨日晚間十點,共有七人死亡、二百六十人輕重傷,六十七人失聯,七百八十六人住收容所,救難人員漏夜搜救中。

67人失聯 救難人員漏夜搜救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上午都趕到災區探視。蔡英文指示,救人第一,希望在黃金時間內救出受困民眾。賴清德指示行政院先撥三億元給花蓮縣府,解決民眾突發性需求等緊急運用,罹難民眾給予每人八十萬元慰問金,重傷者每人廿五萬元慰問金。對於需租屋或搬遷安置等受災民眾,依法給予必要補助。

強震共導致花蓮市統帥飯店、國盛六街二、四號(白金雙星大樓)、國盛六街四十一號(吾居吾宿大樓)、商校街二號(雲門翠堤大樓)傾塌,災情最嚴重的是雲門翠堤大樓,經現場警消逐層搜索,確認三樓至十二樓已無人員受困,但一、二樓漂亮生活旅店埋在地下,初估還有六大、一小,共七人待援。

地震至少已造成林麗貞、劉東騰、戴世璋、周志軒、余妃等七人死亡(二人身分未明)。各地救災人員第一時間湧入救援,共救出二二七人。但按照戶籍資料仍有六十七人失聯。消防人員指出,失聯除了受困,也可能只設戶籍卻沒有實際居住。

災區周邊交通也大受影響,台八線、台九線、花一九三線均有部分路段因落石崩塌無法通行,蘇花公路及中橫也一度封路;七星潭大橋封閉、花蓮大橋戒護通行,多處道路損壞,花蓮港碼頭沉陷,部分區域也一度停水停電或傳出瓦斯外洩情形。

昨晚餘震規模5.7 居民不敢回家

花蓮前夜強震後,昨日又發生逾百起餘震,規模四以上的餘震多達四十餘次,晚間十一點廿一分,更發生規模五.七的餘震,讓花蓮人難以入眠,市區宛如不夜城,民眾在家門外徘徊,或者抱著棉被直接睡在車上;花蓮縣府昨凌晨成立中華國小、縣立體育場小巨蛋兩處收容所,很多不敢回家、或是家裡因為地震物品散落的民眾約五百多人,隨即躲進收容所中,還有民眾堅持不進建築物,一定要在戶外棚子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