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秀淋雨? 時力:剩一帳篷放物資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委任律師前往北檢,控告警方指揮官涉犯強制、傷害等罪。(記者黃欣柏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委任律師前往北檢,控告警方指揮官涉犯強制、傷害等罪。(記者黃欣柏攝)

2018/01/08 06:00

不滿帳篷被拆 狀告警指揮官涉犯傷害、毀損罪

〔記者王冠仁、黃欣柏、楊淳卉/綜合報導〕時代力量成員在總統府前搭帳篷抗議,遭警方拆除,五名時力立委昨凌晨冒雨躺在睡袋中就寢,有網友質疑「作秀」、「現場明明還有一頂帳篷」;時力反駁,僅餘一頂帳篷只能放發電機等設備,無法容納所有人員,時力已委託律師,將控告警方指揮官違反集會遊行法及涉犯傷害、強制、毀損等罪。

時力淋雨過夜直播 網友罵警冷血

警方表示,時力成員本月五日晚上開始在總統府前靜坐抗議,並於六日凌晨時刻找人運來五頂帳篷,先後架設在總統府前。警方為避免他們長期埋鍋造飯,六日早上強勢拆除帳篷,不料黃等立委以肉身抱住其中一頂帳篷的柱子,警方為避免擴大衝突,只好先拆除其他四頂帳篷。

另有網友質疑 黃國昌勘災也淋雨

時力成員事後想再「偷渡」帳篷未果,黃國昌、徐永明等五名立委索性窩進睡袋,躺在總統府前淋雨過夜,還將過程透過臉書直播,有網友大罵警察「冷血」,但也有網友質疑時力立委作秀,「不是還有一頂帳篷?」「黃國昌上次勘災也淋雨」。

時力昨透過臉書澄清,指帳篷內的地面有大片積水,部分物資只能綁在棚架骨架上,導致帳篷歪斜,無法容納所有人員。對於前日警方將陳抗者的帳篷拆除,黃國昌、洪慈庸等五名時力立委昨在拒馬前簽委任狀交給律師,正式委任曾威凱等十一名律師,赴台北地檢署控告警方指揮官違反集會遊行法及涉犯傷害、強制、毀損等罪。

連日在寒風中靜坐,黃國昌與徐永明昨都出現感冒跡象,聲音沙啞。黃國昌痛批警方行為違法,對內政部長葉俊榮感到失望;徐永明則說,政府一連串的行徑,目的就是限縮打壓他們的聲音;洪慈庸不滿地說,他們只是想向蔡總統表達年輕人訴求,沒想到現在有人生病了,警察連醫師都不放行。此外,時力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昨晚因身體不適,自行赴台大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