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駐美公使嗆「武統論」 莫健批不恰當

莫健第三度以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身分訪台,也是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後,莫健首次訪台。(資料照)

莫健第三度以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身分訪台,也是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後,莫健首次訪台。(資料照)

2017/12/12 06:00

中嗆美艦抵高雄 武力統一台灣時

〔記者呂伊萱、蘇永耀/台北報導〕近日中國軍機軍艦動作頻頻,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最近更嗆聲「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據立委轉述,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昨到立法院拜會時表示,美國軍艦靠台一事還沒成為正式法律,李的說法「不是很恰當」。莫健認為,若此事成真,中共不知該如何是好,才會有如此對美國國會施壓的發表。

美肯定台灣反應 「克制、恰當」

莫健也肯定台灣反應「克制、恰當」,因美方希望兩岸間不要有太多過激的行為。這是莫健第三度以AIT主席身分訪台,也是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後,莫健首次訪台。

蔡英文總統昨接見莫健時強調,台灣將加速軍事改革,以擁有更堅實的自我防衛能力,也會在國防議題上與美國持續強化雙邊合作。

莫健昨赴立法院拜會院長蘇嘉全、台美國會聯誼會會長蕭美琴、副會長尤美女等多位朝野立委,會談約一小時。據了解,莫健也關切美國製藥在台智財權,因行政院近日修正「藥事法」,他希望保護美方藥廠權益。會談中莫健也提及美台雙邊貿易如何推展,以及川普亞太政策。

蔡總統接見莫健時強調,台灣是印度─太平洋區域的自由民主國家,自然是「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中的相關者,我國會與美國合作穩定朝鮮半島情勢,並與美國在此區域的盟友深化合作。

總統表示,相關成果顯現台美關係處於前所未有的友好狀態。「誠如美國一直支持台灣,我們也會持續支持美國。」我國也會推動更緊密的台美雙邊經貿關係,包括加強在「新南向政策」上的合作。

川普訪中後 莫健首度訪台

莫健則呼應,美國身為印度─太平洋區域的一員,確保伙伴安全相當重要,並且相信台灣的安全對於全區域的安全更是不可或缺,因此美國對於台灣的支持,也如同支持「台灣關係法」般堅定。美國也肯定台灣參與各項國際事務所展現的意願與能力,未來願意持續與台灣在各項議題上共同努力與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