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挺白秀雄 促勒令救國團停業

立委賴瑞隆等人昨舉行記者會,痛批救國團章程嚴重違反人團法規定,內政部應「硬起來」立刻撤換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賴瑞隆等人昨舉行記者會,痛批救國團章程嚴重違反人團法規定,內政部應「硬起來」立刻撤換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08 06:00

〔記者陳鈺馥、鄭鴻達/台北報導〕救國團前理事長白秀雄遭逼退,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吳玉琴等人昨日召開記者會力挺白秀雄,要求政府部門須立即「硬起來」,對救國團祭出勒令停業處分,並廢止毫無法源依據的青年活動中心住宿辦法。

要求撤換主任葛永光

賴瑞隆指出,救國團組織章程違反「人民團體法」規定,還把有心改革的白秀雄攆走,救國團五十幾億元資產源自於國家,內政部應即刻撤換救國團主任葛永光。

「不要再袒護違法的救國團!」立委吳玉琴痛批,在理監事會議上逼退白秀雄,目的就是要換上聽話的自己人,搬走改革大石頭,應立即勒令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停業。

立委谷辣斯.尤達卡質疑,內政部和教育部不能縱容既得利益者,救國團章程規定「主任代表本團」嚴重違法,不能只是一再發文糾正。

立委洪宗熠砲轟,救國團用卑鄙手段逼退改革者,內政部須馬上祭出處分。此外,救國團這個附隨組織,至今還在介入國民黨的縣長初選家務事,埔心團委會於LINE群組中,要求支持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參與黨內初選,內政部應介入調查。

立委張宏陸指出,救國團「主任當家」制不符合現今法律規定,如果修章程還是維持主任制,內政部必須有所作為,不得放任這種現象繼續存在。

內政部合作及人民團體司籌備處主任陳茂春表示,已配合黨產會將十二箱救國團資料交給黨產會調查,更二度發文要求救國團修章程,救國團否決白秀雄所提章程草案,決定採用救國團自提版本,已要求對外負責人須為理事長,若明年二月會員大會審定的章程還未改善,將會祭出處分。

救國團前理事長白秀雄因無法在理監事會議上推動改革,遭救國團藉此逼退請辭,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受訪則表示,希望能在年底前約詢白秀雄,以釐清救國團全貌,相信對判定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有所幫助。

教育部青發署副署長王育群表示,將與交通部等相關部會開會討論,未來將廢止「青年活動中心住宿設施管理及安全維護辦法」,讓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業務回歸旅宿業規範。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內政部預算案,賴瑞隆提案指出,內政部在處理轉型正義相關的婦聯會、救國團上卻未拿出魄力,因此提案凍結一般行政預算六百萬元,待內政部專案報告後,經同意後始得動支。委員會最後通過此決議。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會持續努力要求社會團體的章程都要符合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