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潛艦倍增 P-3C可有效反制

我國向美國採購的十二架P-3C反潛機昨正式成軍(右),軍方人士指出,該型軍機去年陸續加入國軍演訓與驗證,日前更採「全掛載」方式,加裝空投魚雷、主被動聲標,可有效因應中國不斷擴張的潛艦部隊。 (軍聞社)

我國向美國採購的十二架P-3C反潛機昨正式成軍(右),軍方人士指出,該型軍機去年陸續加入國軍演訓與驗證,日前更採「全掛載」方式,加裝空投魚雷、主被動聲標,可有效因應中國不斷擴張的潛艦部隊。 (軍聞社)

2017/12/02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向美國採購的十二架P-3C反潛機昨正式成軍,軍方人士指出,該型軍機去年陸續加入國軍演訓與驗證,日前更採「全掛載」方式,加裝空投魚雷、主被動聲標,除性能遠比退役的S-2T反潛機優異,亦可有效因應中國不斷擴張的潛艦部隊。

中國潛艦3年內料將逼近80艘

中國海軍有十四艘核子動力潛艦,以及四十八艘傳統動力潛艦,根據美國國防部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書」顯示,光是中國「面台軍力」,就部署六艘核動力潛艦、卅四艘傳統動力潛艦。美國國防部亦曾示警,中國大力擴充潛艦部隊,二○二○年潛艦總數將達六十九至七十八艘。

為拉近兩岸水下戰力差距,軍方除推動「潛艦國造」政策,盼籌獲新一代傳統動力潛艦外,亦逐步加強海、空反潛戰力。據透露,水面反潛戰力部分,除海軍噸位最大的基隆級驅逐艦外,濟陽級巡防艦本屬「遠洋反潛」作戰艦艇,而今年抵台的二艘銘傳級巡防艦(美國派里級巡防艦),亦具備基礎反潛能力。

至於空中反潛作戰,原由S-2T作為主力,但該機種已服役逾四十年,因此在P-3C成立後正式「交棒」,另搭配正執行性能提升的S-70C直升機,以及服役滿四十年的500MD直升機。據悉,軍方亦在探詢500MD的「後繼者」,但尚無確切期程。

軍方人士指出,定翼反潛機和直升機相比,具有滯空時間長、巡航距離遠、速度快、籌載量大等優點,但直升機機動性與應變速度較快,起降場地條件也比較彈性,因此兩者屬「互補」戰力。該人士也說,P-3C反潛機不管是掛載點數量、航行速度、航程,都優於前一代的S-2T反潛機,將可有效因應中國不斷擴張的潛艦部隊。

台灣反潛戰力vs.中國潛艦戰力

台灣反潛戰力vs.中國潛艦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