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2T前飛官 緬懷31位反潛機烈士

曾任S-2T飛官的江定慧緬懷S-2系列機種犧牲的三十一位反潛機烈士。 (記者李欣芳攝)

曾任S-2T飛官的江定慧緬懷S-2系列機種犧牲的三十一位反潛機烈士。 (記者李欣芳攝)

2017/12/02 06:00

〔記者李欣芳/屏東報導〕機齡逾四十年的S-2T反潛機昨經灑水儀式後光榮除役,曾任S-2T飛官的江定慧感性說,很感念曾經在S-2系列機種服役的所有官士兵同志,更令他懷念的是,曾經犧牲在這個機種上的卅一位反潛機烈士,「我們這些後期老弟,都沒有忘記你們,你們永遠在我們的心中,我們非常榮耀,曾與你們一起共同保衛這個國家!」

S-2系列保衛台海50年

S-2T反潛機是以執行空中反潛為主,反水面、聯合監偵與搜救為輔,然而,隨著服役時間愈久,S-2T的裝備性能和妥善率日益下降。面對中國性能先進的柴電及核子動力潛艦,國軍現有反潛機雖可獨立作戰,但受限於偵蒐裝備,已不敷對抗共軍新型潛艦兵力。

前海軍航空指揮部指揮官江定慧受訪時說,S-2T與P-3C這兩型機與他一生的軍旅有重大關聯,S-2系列在國內服役五十年,其中卅年他參與飛行,從小飛官一直飛到少將。

江定慧說,他也曾參與P-3C反潛機的建案過程,特別感謝海軍各級長官對這個建案的努力與所付出的心血,也感謝空軍在接收這個機種以後,完成精實的戰備。這是個平時與戰時都結合的機種,未來「希望我們反潛機的老弟能發揚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