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桃市選情初探》鄭文燦人氣飆升 國民黨面臨硬仗

鄭文燦上任後事必躬親,全桃園跑透透,說他一年跑的行程數是過去首長一任的行程數也不為過。(資料照)

鄭文燦上任後事必躬親,全桃園跑透透,說他一年跑的行程數是過去首長一任的行程數也不為過。(資料照)

2017/11/30 06:00

記者陳昀/特稿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近三年來,維持親民作風勤跑基層,身段柔軟、藍綠通吃,支持度一路走高。

在鄭文燦的人氣飆升下,過去在桃園握有相當基本盤的國民黨,有意挑戰的對手雖然不少,但氣勢上都還有待努力。地方人士認為,鄭文燦明年最大的對手可能不是別人,而是二○一四年的自己,如何超越前一次的得票數是重大考驗。

鄭文燦上任後事必躬親,全桃園跑透透,說他一年跑的行程數是過去首長一任的行程數也不為過,而且他的記憶力強,幾乎全市的里長,他都叫得出名字,每天LINE回不完,外界盛傳在他積極固樁下,藍營的基本盤早已鬆動。

不過,鄭文燦任內爆出「乾爹」鄭義雄收賄、衛生局副局長陳世璋及許景鑫涉嫌當「門神」協助違規藥局銷單,以及近期市政顧問王成發涉入的仁美土地開發弊案等,對他的聲望造成相當影響。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八月曾針對可能參選市長的人選進行民調,目標人選包括前立委楊麗環,立委吳志揚、陳學聖與前新聞局長蘇俊賓及市議員魯明哲,目前宣布參選的只有楊麗環,而當時內部民調最高的吳志揚,至今遲未公開表態。

雖然長期以來,桃園市選民結構藍大於綠,但從鄭文燦節節高升的人氣與民調數字來看,明年市長選戰,對國民黨來說絕對是場硬仗,對鄭文燦而言則是四年政績的檢驗,得票數能否成長,將是他執政成績單的顯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