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立雄:高銀恐有作業疏失

財政部長許虞哲22日表示,更換3家行庫董事長的主因,與慶富聯貸案有關。(記者廖振輝攝)

財政部長許虞哲22日表示,更換3家行庫董事長的主因,與慶富聯貸案有關。(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23 06:00

〔記者李欣芳、洪臣宏、吳佳蓉/綜合報導〕高雄銀行在獵雷艦案開給慶富十七.五億元履約保證,遭藍營抨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受訪表示,慶富當時提供近九成現金、將近十七億元的現金質押做為擔保,十足擔保應無太大問題,但高雄銀行可能有一些作業面缺失,將在檢查報告完成後向外界說明。

時代力量高雄黨部昨天則質疑,慶富積欠高雄銀行十二億元留下一團疑雲,恐成為呆帳而由高雄市民買單,要求高雄銀行赴議會向高雄市民說清楚。時代力量秘書長、高雄黨部主委陳惠敏指出,十二億元不是小數目,高雄銀行能否要得回來?由於高雄銀行非財政部管轄,不用到立法院備詢,因而要求高雄銀行到市議會向市民交代。

高市財政局指出,高雄銀行目前已積極向慶富集團進行債權保全程序,實行假扣押,亦將著手相關擔保品計有兩筆土地及一艘漁船拍賣作業;至於可能損失金額,須視未來拍賣情形與收回結果而定。

一次換3公股董座 財長:慶富案是主因

此外,對於為何一次更換第一金、合庫金及台企銀三公股銀行董座,財政部長許虞哲昨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換將主因是慶富聯貸案,另外則是考量部分前董座年齡將滿六十五歲上限;不過無論如何,仍感謝三位前董事長多年來協助推動公股銀行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