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販毒、暴力 統促黨9人被逮

統促黨狄青黨部主委孔慶駿(左二)涉暴力恐嚇。圖為白狼張安樂(右)於兩年前頒發政黨證書給孔慶駿。(取自統促黨臉書)

統促黨狄青黨部主委孔慶駿(左二)涉暴力恐嚇。圖為白狼張安樂(右)於兩年前頒發政黨證書給孔慶駿。(取自統促黨臉書)

2017/10/28 06:00

主委、副主委等涉案

〔記者邱俊福、劉慶侯/台北報導〕全國警方針對黑幫藏身政治團體的違法犯行展開強力掃蕩,查出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委、副主委及成員等九人分涉販毒、暴力恐嚇、成立詐團等,涉案人來自竹聯、四海、天道盟等多個幫派,還發覺涉案幹部曾發「走路工」聚眾走上街頭,已將兩名首惡提報治平對象,全案深入追查是否還涉及組織犯罪。

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天表示,這波掃黑行動是對黑幫藉著參與政治團體、或是任何以合法掩護非法的犯罪進行全力掃蕩。

刑事局表示,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曾是竹聯幫元老級人物,旗下許多黨員也具竹聯幫背景,然而近來蒐證發現,除了竹聯幫,黨內成員還有四海幫、天道盟以及地方角頭,疑吸納結合為一個龐大、成員背景複雜的犯罪團體。

這次掃黑,刑事局破獲竹聯幫震武堂堂主林鈞庠為首的犯罪集團,涉夥同統促黨狄青黨部主委孔慶駿暴力恐嚇取財,經查林嫌是在一○四年底跟統促黨狄青黨部的儲姓顧問飲酒,兩人還仿古代「桃園三結義」的故事,結拜為異姓兄弟,找來孔嫌及另兩人結拜,自稱「桃園五虎將」,林是老大、儲男老二、孔嫌為老么。

結拜帖中,言明日後同心協力、相互扶持…有違誓言天人共殺,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願同年同月同日死等。但警方說,相關嫌犯雖名為「結義」,卻無古代故事的俠義精神,所作所為盡是圖謀私利的犯罪行為。

兩首惡 提報治平對象

警方查獲擁有統促黨身分的兩名治平對象,分別為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逮捕的「天道盟太陽會頭份組」組長廖晨向,廖嫌是統促黨苗栗芳伯黨部黨員,強勢介入公共工程、暴力討債等,旗下落網四幫眾也是統促黨員。

另一治平對象是彭馬潤智,他是四海幫青壯會份子、也是前統促黨李靖黨部主委,涉糾合該黨部現任主委宋憲庠等人暴力恐嚇,還成立車手詐騙集團。

警方指出,統促黨徐驤黨部副主委呂家豪,涉在統促黨十月一日於台北市舉辦遊行活動中,販毒給陳姓男子,陳除供認向呂嫌購毒,還供出呂發放一千元「走路工」動員他上街遊行;呂否認犯行,只承認自己吸毒。

統促黨主席張馥堂昨回應,孔慶駿涉案部分,該黨中評會已將他停權,如確涉違法將依黨規處理,彭馬潤智、宋憲庠等人身分待清查;張馥堂否認廖晨向是該黨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