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閣將上路 賴清德期許拚經濟

準閣揆賴清德昨表示,內閣改組以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可以馬上進入工作狀況為原則。圖為賴清德昨天上午率領台南市府團隊及市政顧問召開記者會,向市民報告市政成果。(記者邱灝唐攝)

準閣揆賴清德昨表示,內閣改組以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可以馬上進入工作狀況為原則。圖為賴清德昨天上午率領台南市府團隊及市政顧問召開記者會,向市民報告市政成果。(記者邱灝唐攝)

2017/09/07 06:00

推動政務 不必稱呼戰鬥內閣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準閣揆賴清德昨續就內閣人事約詢相關人員,對於選擇閣員的考量為何?賴清德昨表示,內閣改組以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可以馬上進入工作狀況為原則。被詢及是否轉型為「戰鬥內閣」?賴清德說,他最重要的工作是推動政務,讓國家進步,造福台灣人民,非為某一項黨派任務,因此不必稱呼是戰鬥內閣。

被詢及這次內閣微調,是否以拚經濟為主?賴清德說「當然」,因為他邀請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也邀請台經院副院長邱俊榮擔任國發會副主委,把很有經驗的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調往經濟部擔任次長,這樣的佈局,都是希望在經濟推動方面能夠有成效。

林全今率內閣總辭 明天交接

現任閣揆林全今天將率所有閣員提出內閣總辭,新舊內閣明天交接,賴清德當天將正式接任閣揆,目前新內閣還有林美珠今年二月轉任勞動部長所遺政務委員遺缺,尚待補實。原林全內閣的多數部會首長則留任,獲留任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說,內閣絕大多數政務次長也都將留任。

賴清德昨由台南搭高鐵北上並借用信義官邸三個半小時,約詢林美珠、環保署長李應元等多達廿位首長及相關人士。不過,因與不少首長暢談施政理念,花了不少時間,因此原訂昨天內閣名單全部底定的時程無法依計畫如願,今天將持續徵詢,但重要部會等內閣人事都已定案。

賴清德晚間在約詢後步出信義官邸受訪,媒體詢問涉及國安的國防、外交、陸委會等首長是否異動?賴僅表示,國防、外交是屬於總統的權責。

內閣微調 多數部會首長留任

目前內閣的多數部會首長,包括林美珠、李應元、交通部長賀陳旦、國防部長馮世寬、外交部長李大維、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教育部長潘文忠、文化部長鄭麗君、財政部長許虞哲、內政部長葉俊榮、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都留任。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在中常會上表示,希望整個黨都能支持新內閣,未來在新閣揆的領導下,會有一個執行、溝通都很有效率的內閣。民進黨也發表聲明,盼賴清德的內閣團隊能持續改革工程,加速推動國家進步建設與發展,以符合人民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