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感動 謝謝台灣隊

台北世大運昨晚閉幕,台灣代表團繳出史上最佳的26面金牌、34銀牌與30銅牌成績單,排名第三,台灣隊選手進場,全場觀眾給予最熱烈掌聲,感謝他們的表現。(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世大運昨晚閉幕,台灣代表團繳出史上最佳的26面金牌、34銀牌與30銅牌成績單,排名第三,台灣隊選手進場,全場觀眾給予最熱烈掌聲,感謝他們的表現。(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31 06:00

〔記者卓佳萍、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過去十二天帶給全台民眾一場前所未有的運動盛會,台灣健兒精彩表現從無冷場,伴隨狂喜與淚水的台北世大運,聖火昨晚以「送神」的方式熄滅,璀璨煙火畫下閉幕式的完美句點,帶給全台民眾的感動將不會消失,奪牌好手們今天將參加英雄大遊行,近距離向民眾致意,共享榮耀。

12天精彩盛會 淚水、歡笑交織

世大運開幕典禮發生反年改團體鬧場,導致選手進場開天窗的憾事,所幸閉幕未再上演,共有八十個國家選手參與閉幕,我國有一百九十九位隊職員出席,當介紹選手出場,全場萬名觀眾給予最熱烈掌聲,外國選手用各種方式向台灣表達感謝之意,阿根廷代表團從觀眾席接過我國國旗,團員二話不說把國旗披上身,讓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場內飄揚。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肯定世大運展現了台灣國人最好的一面,達成總統蔡英文在開幕式時的期許,也向世界證明,台灣具有承辦國際大型運動賽會的實力。「只要給我們機會,台灣一定會團結。只要團結,台灣就一定會走向世界。」陳建仁感性地說,台灣用行動支持世大運,用愛化解各種挑戰,更用舉世無雙的熱情,證明了台灣是最好的主人。

向世界證明 台灣是最好的主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襲天空藍西裝登場,他致詞時十一度提及「台灣」,並說出「七個感謝」,不僅謝謝世大運的選手、工作人員,還感謝前市長郝龍斌成功申辦世大運,現場觀眾以熱烈掌聲回應市長的「霸氣」。

柯文哲表示,感謝選手讓台北的夏天更加多采多姿,讓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有這個榮幸,陪伴你們一起創造歷史紀錄,留下你們在台灣最美好的回憶。柯文哲說,台北世大運的結束是一個新的開始,這場運動盛會讓台灣用運動和世界交朋友,讓台灣更緊密的融入國際社會,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代表團繳出史上最佳的二十六面金牌、三十四面銀牌與三十面銅牌成績單,獎牌排名衝上第三,僅次於日本與南韓,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會長麥斯汀稱讚台北世大運是最成功的盛會之一。

愛上台灣 外國選手中文喊謝謝

閉幕典禮台北田徑場轉場成演唱會舞台,運動員們宛如粉絲站在場中搖滾區,第一場文化表演以「台北愛你」為主題,歌手家家以一襲魚尾婚紗造型現身,禮服內有機關,將家家升到將近一層樓高,全場驚呼連連,隨後由滅火器樂團接力,主唱乘著彩繪大船緩緩駛進場內,唱出對選手的鼓勵。

選手欣賞完文化表演,現場響起電音節拍,DJ林哲儀放起高分貝混音歌曲,炒熱氣氛,他甚至爬上混音台,高舉雙手,帶動氣氛,各國選手扭腰擺臀、尬舞,享受這場電音派對。典禮結束後,選手們意猶未盡步出場外,不少台灣民眾聚集在場館外走廊,向選手道別,對方也用中文回應,「謝謝你們、謝謝台北」。

下屆世大運將回到六十年前首辦世大運的義大利,義國拿坡里市長藍提尼從柯文哲手中接下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會旗,正式交棒,義國也帶來文化表演,融合歌劇與舞者演出,譜出拿坡里的浪漫風情。

台北世大運昨晚閉幕,有80個國家選手參與,璀璨煙火為12天的盛會畫下完美句點。(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世大運昨晚閉幕,有80個國家選手參與,璀璨煙火為12天的盛會畫下完美句點。(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