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亞洲紀錄 鄭兆村標槍奪金

世大運台灣隊標槍好手鄭兆村,昨晚在男子標槍決賽驚天一擲,擲出九十一公尺三六破亞洲紀錄,逆轉拿下金牌,滿場觀眾大呼過癮。(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台灣隊標槍好手鄭兆村,昨晚在男子標槍決賽驚天一擲,擲出九十一公尺三六破亞洲紀錄,逆轉拿下金牌,滿場觀眾大呼過癮。(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27 06:00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驚天一擲劃破夜空,締造亞洲紀錄逆轉封王,加上滑輪溜冰天后楊合貞上午開起「五金行」,讓昨日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早晚都有大「金」喜!

田徑場上昨晚湧入超過一萬四千人,創下世大運單場觀眾紀錄,為一睹台灣田徑好手再創佳績,儘管「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無緣複製男子一百公尺奪金模式,兩百公尺決賽失利屈居第七,鄭兆村卻在男子標槍戲劇性攻頂,令滿場觀眾大呼過癮。

黃士峰先在第四擲以八十六公尺六四打破大會紀錄,人高馬大的德國壯漢霍夫曼第五擲八十八公尺三三超前,不料鄭兆村壓軸一搏神奇翻盤,結合速度、步法與拋射的完美動作,讓標槍在黑夜飛行出又高又遠弧線,隨著他自信跳躍振臂,最後落在九十一公尺三六,同步改寫亞洲、大會及全國新猷。

「賽前跟教練討論,想突破九十公尺,成為亞洲第一人,我想要成為標槍傳奇,在這片土地留下不可思議成績,最後很高興,我辦到了。」二十三歲的鄭兆村本季傷癒復出,上月倫敦世錦賽未晉決賽,一度令他沮喪,不料回到熟悉主場,居然擺脫低潮風光掄元。而且這面金牌質量兼具,他的成績不但凌駕去年里約奧運金牌,更躋身男子標槍史上第十二人,也是台灣現役唯一的亞洲紀錄保持者。

滑輪馬拉松摘金 楊合貞5金天后

至於東道主「大金庫」的滑輪溜冰,昨已完成最後一天賽事,女子滑輪溜冰馬拉松楊合貞、李孟竹率先衝線,不但本屆第四度聯手「金包銀」,楊合貞包辦五金一銅更榮膺「五金天后」,堪稱超級贏家;我國滑輪溜冰軍團也集滿第十金。

世大運進入尾段高潮,台灣代表團目前總計斬獲十七金二十二銀十四銅,獎牌榜暫居第三,僅次前兩名的南韓、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