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去角色的國民黨

立法院臨時會27日三讀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卻因附帶決議和當初協商不同,國民黨立委向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抗議。(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臨時會27日三讀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卻因附帶決議和當初協商不同,國民黨立委向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抗議。(記者張嘉明攝)

2017/06/28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公務人員像被坦克車輾過去!」「屠殺!」整個「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的審查過程中,國民黨立委發言充斥最多的就是如此這般的形容詞,其餘還有文不對題、讓民進黨立委聽到快抓狂的內容。面對年金改革,國民黨以拖延戰術因應,但拖了也沒有變,年改照樣按民進黨主導的內容三讀通過,國民黨反倒讓自己在年改中失去角色。

洪秀柱月中宣布於月底辭國民黨主席後,隨即請假不再過問黨務,但新任黨主席吳敦義八月廿日才上任,這個空窗期正值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國民黨團群龍無首,雖曾尋求吳敦義的協助,吳卻不想承擔責任而撒手不管,獨留黨團自己作戰。

國民黨的大頭們可以這樣置黨於不顧,外界看得瞠目結舌,洪的賭氣與吳的自私,凸顯國民黨毫無領導可言,未來要再說自己多愛黨,恐只會讓黨內外看笑話;群龍無首下,國民黨團再度陷入鷹派踩在鴿派頭上的情境,逐條發言、軟性杯葛、拖延年改,早在預期內,只是拖延毫無章法、毫無戰術,未提版本的杯葛,看在他黨眼裡根本就是放水,完全沒有討價還價、幫公教人員爭取的能力。

就連中小學老師退休起支年齡從年改會的六十歲降為五十八歲,也是昨天民進黨團與全教總自行協商而成,國民黨立委只能乾瞪眼喊「樂見」,但下一秒又繼續喊五十五歲,卻仍無能力迫使民進黨接受。

法案三讀後,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向公務人員道歉,這樣的道歉不會太廉價嗎?反年改人士反民進黨毋庸置疑,但有多少反年改人士會感激國民黨,恐怕連國民黨自己都不敢想。

年改大戰戰到今日,套句柯建銘的話:「李來希都跑了,國民黨還在演什麼?」場外反年改人潮早已散去,國民黨卻仍在國會殿堂內發言壯膽,自我催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