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下鄉推前瞻 首站到台南

蔡英文總統昨啟動「政策下鄉」行程,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到洗布埤慰勞當地「掌水工」。(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總統昨啟動「政策下鄉」行程,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到洗布埤慰勞當地「掌水工」。(記者蘇芳禾攝)

2017/06/10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南報導〕立法院即將召開臨時會審議「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與特別預算案,蔡英文總統昨啟動「政策下鄉」行程,第一站就選擇台南市;蔡除強調治水是長期作戰,也多次宣示她推動政策與改革的決心,「我有決心去做,希望各位立法委員能不分黨派支持!我會給各位最大的支持」。

籲立委不分黨派 支持基礎建設

民進黨政府推動前瞻基建計畫,由於遭受外界批評,蔡政府加強宣傳力道並調整節奏,先是由黨中央和立委召開記者會向藍營縣市首長施壓,第二波則是串聯綠營縣市首長強調前瞻對地方建設的重要性;第三波由蔡英文親自走訪各縣市的民生建設,連結前瞻與民生之間的切身關係,也讓民眾了解前瞻到底要把錢花在哪裡。

蔡總統第一站就選擇到台南市,黨內人士分析,台南市長賴清德是綠營高知名度的政治明星,第一站選擇和「賴神」同台,希望帶起討論度。

蔡總統先到經常引起淹水的「白河水庫」視察排沙清淤隧道工程進度,接著馬不停蹄轉往洗布埤慰勞當地「掌水工」。

面對治水挑戰,蔡說,「我們的戰場不只是在白河,也在曾文和石門」,透過前瞻基礎建設,政府會挹注足夠經費來改善重要水庫的淤積問題,並加強水庫集水區保育。她的視察代表了中央政府的「決心」,一定會加速來解決問題。

加速國家改革 用行動展現決心

蔡出席「新營太子宮」揭匾儀式時表示,國家改革的工作,無論是前瞻基礎建設、年金、「長照二.○」的推動,都已打好基礎,現在就是政府展現執行力與決心的時刻。然而,改革的進度「有快有慢」,政府會展現決心,「乎我一點時間,我答應的代誌,一定會去做」。

此外,蔡總統訪視「台南東區A級社區整合中心」時,提及政府約有三百多億元的經費投入「長照二.○計畫」,而根據衛福部統計,目前全台約有七百九十九個空間,可考量透過「前瞻基礎建設」所編列的經費補助,進一步整備這些空間,使「長照二.○計畫」快速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