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劇天王 豬哥亮病逝

綜藝天王豬哥亮因大腸癌、肝臟衰竭等因素於昨日清晨離世,享壽七十歲;豬哥亮遺照呈現他在秀場造型,穿著湛藍西裝加上招牌馬桶蓋髮型,笑容燦爛。(記者趙世勳攝)

綜藝天王豬哥亮因大腸癌、肝臟衰竭等因素於昨日清晨離世,享壽七十歲;豬哥亮遺照呈現他在秀場造型,穿著湛藍西裝加上招牌馬桶蓋髮型,笑容燦爛。(記者趙世勳攝)

2017/05/16 06:00

秀場天王 曾稱霸中南部

〔記者吳琬婷、林惠琴/綜合報導〕綜藝天王豬哥亮昨因大腸癌病逝,享壽七十歲。回顧豬哥亮一生精采,他早期以「秀場天王」聞名、稱霸中南部,「出國深造」回來後,除在綜藝圈東山再起,電影界也闖出「賀歲帝」名號,帶給觀眾無數歡樂。總統蔡英文昨也哀悼「台灣失去了一代喜劇天王」。

豬哥亮二○一四年確診罹患大腸癌第二期,但直到去年才積極接受治療,昨日傳出噩耗,他的主治醫師梁金銅證實,因為癌症末期、肝臟衰竭等因素,豬哥亮於昨晨五點左右,在台大醫院於睡夢中安詳離世。

「出國深造」後 重返綜藝圈

豬哥亮十四歲時以本名謝新達進入劇團打拚,累積舞台功力,當兵退伍後,一度跑去殯葬業當師公,直到卅一歲時,被導演游啟東找去演出劇碼《廖添丁》丑角「豬哥亮」,表現一鳴驚人,往後便以此為藝名。

之後,豬哥亮在藝人張健與張帝的推薦下,進入已故影視大亨楊登魁在高雄創辦的「藍寶石大歌廳」擔任導演及編劇。某天當家主持人費貞綾(現為恆述法師)因故無法登台,他站上舞台代班主持一炮而紅,正式展開秀場生涯。

豬哥亮鼎盛時期與張菲、邢峰被封為「南豬、北張、中邢峰」,他常在節目中脫口說髒話、開黃腔成為「豬式幽默」的標誌,獨特的草根風格深受民眾喜愛。他卻也在此時,染上賭博惡習,賺的錢全拿去豪賭,因此債台高築,最後只能跑路、「出國深造」。

豬式幽默 帶給觀眾歡樂

豬哥亮一躲就是十多年,直到二○○九年被媒體直擊在屏東吃黑輪,才讓他順勢重回綜藝圈,而「豬式幽默」除在綜藝圈重掀炫風,也一舉進軍電影界。

豬哥亮從二○一一年演出《雞排英雄》橫掃全台一.四億元後,二○一三年吸金四.三億的《大尾鱸鰻》更奠定他「賀歲帝」不敗神話,即使二○一四年、開拍《大囍臨門》前,發現自己罹癌,仍忍病拍完,之後更連尬《大尾鱸鰻2》、《大顯神威》及《大釣哥》三部片。雖每部皆是台片冠軍、為他賺進約三千兩百萬元,但也成癌症惡化主因。

豬哥亮一生經歷四段婚姻、擁有兩子三女,他多情又好賭,對子女、婚姻都有虧欠。其中他與第二任妻子林見如及女兒謝金燕最糾結,過去豬拋妻棄女、欠債等不堪過往,都讓林見如無法諒解,直到生死關卡,她才釋懷,讓謝金燕父女破冰相見,圓了豬哥亮的願望。

綜藝天王豬哥亮因大腸癌、肝臟衰竭等因素於昨日清晨離世,享壽七十歲。(資料照)

綜藝天王豬哥亮因大腸癌、肝臟衰竭等因素於昨日清晨離世,享壽七十歲。(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