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事團體齊籲WHA 重視台灣醫療人權

全國十五個醫事團體昨召開「WHA需要台灣,台灣需要WHA」記者會,並發表聲明,呼籲WHA重視台灣醫療人權,勿被政治左右 。(記者羅沛德攝)

全國十五個醫事團體昨召開「WHA需要台灣,台灣需要WHA」記者會,並發表聲明,呼籲WHA重視台灣醫療人權,勿被政治左右 。(記者羅沛德攝)

2017/05/11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抗議台灣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全國十五個醫事團體昨天齊聚一堂,召開國際記者會發表中英文聲明,呼籲「WHA需要台灣,台灣需要WHA」,盼WHA重視台灣醫療人權,不應被政治左右。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高靖秋表示,台灣無法獲邀出席WHA,所有醫療同仁都覺得非常失望;藥師公會全聯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瑛碧也強調,台灣擁有非常先進的醫療技術,盼政治不要影響醫學專業,讓台灣能順利出席WHA大會。

民進黨立委、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與多位民進黨立委對於台灣至今尚未收到WHA邀請函、恐無法以觀察員身分出席會議一事,串聯全台十五大醫事團體、共同發表聯合聲明。

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陳義聰說,維護健康是基本人權,且醫療專業不應被政治左右,台灣不該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否則將造成全球防疫缺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旺全表示,「健康不該有種族、宗教、政治、經濟利益的分別」,台灣醫療舉世無雙的良好經驗應有機會分享給全世界。

出席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醫療人權不該有任何前提,更何況台灣有能力幫助別的國家,也因此有更多國家站出來替台灣發聲,「聲援台灣的力量比以往更強」。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台灣參與WHA最大因素是政治,而最大的障礙來自北京,但健康是基本人權,中國不該設下九二共識前提,否則只會讓中國離台灣越來越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