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眾聲援反年改》白狼高呼:五星紅旗掛保證 年金領得爽歪歪

立法院昨召開「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聽會,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中),帶領數十名群眾到立法院外抗議年改。(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昨召開「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聽會,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中),帶領數十名群眾到立法院外抗議年改。(記者廖振輝攝)

2017/04/27 06:00

〔記者邱燕玲、王冠仁、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召開「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聽會,為避免四一九施暴立委事件重演,警政署長陳國恩一早就坐鎮立院指揮,但立院外未見反年改人士現身,倒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率眾前往聲援反年改的軍公教團體,他們高舉五星旗與相關標語,並頻呼「五星紅旗掛保證,年金領得爽歪歪」、「統一紅利掛保證,年金永遠不破產 」等口號,日前砍下八田與一銅像頭部的統促黨成員李承龍、邱晉芛也現身其中。

有鑑於四一九陳抗發生暴力事件,警方昨調派優勢警力戒備。由於統促黨並未事先申請集遊,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舉牌警告三次,張安樂隨後宣布活動結束,群眾陸續散去。

陳國恩坐鎮立院指揮

陳國恩昨一早就在立院各出入口巡視,也向路過的立委打招呼,他受訪時表示,這次立法院區外沒有陳抗團體申請路權,但因進出立院的人很多,事先有掌握進出的人,維安部署會不斷滾動式調整,讓官員、立委等都能安全進出,也備有替代方案,若被圍,還會有接駁的辦法。

此外,四一九當天反年改群眾施暴立委、官員,桃園市長鄭文燦甚至被撞斷兩根肋骨。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昨受訪時說,不應把責任推給沒有公權力的人,他並抱怨當天申請路權突被收回,來不及應變,「立院這頭有這麼大的圍籬,根本看不到另一頭發生什麼事情」,就算看到有人被攻擊,「我也沒辦法飛過去處理啊!」若把圍籬撤掉,「相信我,軍公教人員溫良恭儉讓,絕對不會有踰越行為。」

李並表示,前晚接到警政單位傳喚通知,他會依約在廿八日前往說明,也會在臉書貼文詢問有沒有群眾願意追隨他去報到,「我沒有打人、也沒有撞人,不知道什麼時候他變成教唆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