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群眾施暴 鄭文燦肋骨斷2根

桃園市長鄭文燦十九日出席立院公聽會,遭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攻擊,忍痛到昨天才去檢查,發現左側兩根肋骨骨折。(記者邱奕統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十九日出席立院公聽會,遭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攻擊,忍痛到昨天才去檢查,發現左側兩根肋骨骨折。(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7/04/25 06:00

事後強忍疼痛 昨才就醫檢查

〔記者邱奕統、陳昀、邱燕玲、王冠仁/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週三到立法院參加前瞻建設計畫公聽會時,在場外遭反年金改革抗議民眾推擠衝撞,他事後感到腹部疼痛,昨天到骨科診所檢查,發現左側第七根、第八根肋骨骨折;鄭文燦表示,感謝行政院長林全等各界人士的關心,目前身體並無大礙,但必須穿上護具讓骨頭癒合,需觀察兩週。

針對四一九反年改施暴事件,北市警方上週公布廿八名涉嫌人的蒐證照片,以及所涉及的滋擾案由,其中,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涉嫌衝撞鄭文燦、五十六歲男子邱建中則涉嫌圍堵推擠鄭文燦。

鄭須穿戴護具 不打算提告訴

鄭文燦昨天表示,當時遭反年金改革的民眾推撞,事後雖感疼痛,但因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在即,所以這段期間一直強忍疼痛,繼續公務行程,因疼痛持續,昨午才就醫檢查。

鄭文燦說,不打算提告,但當天陳抗群眾的表達方式已踰越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明確違法,他呼籲社會理性討論公共議題,解決問題必須靠溝通對話,仇恨暴力都是民主的暗礁;他並說,未來在身體容許的範圍內,仍維持基本的公務行程。

施暴者涉強制罪 警將送法辦

警方則指出,四一九事件,目前除立委王定宇外,其餘遭受暴力者皆未提告。不過,對鄭文燦、王定宇與銓敘部長周弘憲施暴的彭克英,警方認定他的舉動已涉嫌強制罪,不論傷者有無提告,警方都會約談,並移送法辦。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PO文指出,鄭文燦被反年改群眾攻擊,左側肋骨斷了兩根。段宜康並點名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後天由國民黨團推薦參加立院年金公聽會時,「這件事順便交代一下吧!」李來希受訪則說,他負責的區域沒發生打人情況。

衛福部桃園醫院骨科醫師陳厚全指出,第七、第八根肋骨約在乳頭下方位置,呼吸時容易牽動,因此廿四小時都會感覺疼痛。他說,肋骨裂開約四到六週就能復原,不用開刀也不會有後遺症,但在復原期間必須注意身體保養,避免咳嗽、轉身、大笑,否則疼痛會加劇。

桃園市長鄭文燦十九日出席立院公聽會,遭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紅圈者,記者王冠仁翻攝)攻擊,忍痛到昨天才去檢查,發現左側兩根肋骨骨折。

桃園市長鄭文燦十九日出席立院公聽會,遭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成員彭克英(紅圈者,記者王冠仁翻攝)攻擊,忍痛到昨天才去檢查,發現左側兩根肋骨骨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