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四月底訪俄 七月見習近平

日本媒體報導,安倍已計畫與月中訪日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舉行個別會談,四月底也將訪問俄羅斯,與俄國總統普廷會談。(歐新社檔案照)

日本媒體報導,安倍已計畫與月中訪日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舉行個別會談,四月底也將訪問俄羅斯,與俄國總統普廷會談。(歐新社檔案照)

2017/04/0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元首高峰會「川習會」即將登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沒閒著。日本媒體報導,安倍已計畫與月中訪日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舉行個別會談,四月底也將訪問俄羅斯,與俄國總統普廷會談。另外,日本和中國副外交部長級協商四日登場,雙方可能談及七月在德國「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中,安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安倍會談。

據報導,安倍四月下旬將訪問俄國與普廷會談,可能排在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兩天。安倍表示,雖然北方領土問題不易解決,但他將朝著締結和平條約方向邁進。

普廷去年十二月訪日,日俄雙方就共同在北方四島推動經濟活動達成共識。上月底,雙方在東京舉行副外長級戰略對話,為安倍訪俄做準備。報導指出,安倍此行也可能談及北韓問題,日方一直希望俄國能對北韓發揮影響力,阻止北韓發展核武及飛彈。

安倍訪俄前,預定和月中到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舉行會談,彭斯預定十八日與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舉行日美經濟對話,安倍希望透過個別會談加強日美關係。

此外,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三日抵達日本,四日將與日本外務審議官秋葉剛男舉行副外長級協商。據報導,除探討日中兩國元首藉七月德國G20峰會之際舉行會談的可能性,雙方還將針對北韓情勢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