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光黯淡 就職慶祝趴變少了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二十日宣誓就職。(歐新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二十日宣誓就職。(歐新社)

2017/01/2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就職當天向來會舉行多場相關慶祝活動,大多數人最熟悉的是白宮新主人伉儷現身的官方版舞會,但其實當晚華府各地還有更多非正式慶典,從各州在華府的協會承辦的大趴、企業組織自辦的小趴,到歡迎所有人的酒吧趴,應有盡有。

儘管目前還無法預測出席新總統川普二十日就職相關活動的人數,但非正式的自辦慶祝趴的數量明顯遜於以往;除了主角川普主持的官方版舞會只有三場(比過去歷任總統首度就職時來得少),連搭便車的自辦趴的規模與數量也明顯衰退。華府不少大宴會廳的二十日居然還沒租出去,就職當天蒞臨華府的大咖名流也少之又少;儘管不少活動號稱一票難求,但有更多活動卻是乏人問津。

大明星不願在川普的就職相關活動上獻藝,連帶影響其他的非正式就職舞會。美國唱片業協會在二○○九年(歐巴馬首度就職)自辦的就職舞會,請到流行天后蕾哈娜,但今年只有鄉村雙人組合Big & Rich願意來唱,就連在○九年與一三年(歐巴馬就職)都唱過新澤西州總統就職慶典的工人皇帝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拷貝團(Cover Band,指專門翻唱他人歌曲的樂團),都不肯為川普登台。總統就職活動整體星光暗淡,或許與華府本就是民主黨票倉有關;川普大選時在華府只拿到區區四%的選票,創歷史新低紀錄。

華府酒吧也不期待二十日會是個瘋狂夜。華府的酒精飲料管理局今年只收到一百零八件延長營業登記,少於○九年的二八○件與一三年的一六○件;夜店老闆希爾頓雖然打算徹夜營業,但並不抱太大期待…「(二○○九年時華府的)U街簡直瘋了,但我不覺得(今年)能盛況再現」。華府餐廳業者向來期待靠總統就職來衝高淡季一月的業績,但位於總統就職遊行路線上、就職日前一個月就有人搶訂的「701餐廳」,今年的預約直到現在才逐漸出現,店家也不知道今年是否能如往年般有賺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