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省黑幫合流 暴力反民主

黃之鋒在機場遭暴力滋擾案,警方已收押四海幫海巨堂堂主陳子俊。(資料照)

黃之鋒在機場遭暴力滋擾案,警方已收押四海幫海巨堂堂主陳子俊。(資料照)

2017/01/15 06:00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香港民主人士來台遭暴力接機,警政署清查發現兩大外省幫派合流,其中竹聯幫大老、「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的次子張瑋,與另五名黨員在機場入境大廳衝撞,企圖施暴黃之鋒;而在入境大廳的陳抗區,也有四海幫副幫主張存偉、張惟強身影,治安單位不得不懷疑兩大外省幫派合流,以暴力反台港的民主活動,別有居心,影響國家安定。

假陳抗施暴 製造衝突

警政署查知,「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香港三位立法會議員應邀來台時,在桃園機場入境大廳的迎客區座位,有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員張瑋等六人,入境大廳外陳抗區有一、兩百人抗議,當中就有四海幫副幫主張存偉、張惟強,而這些抗議者後方一小塊區域,則有愛國同心會六個成員。

黃之鋒等人抵達入境大廳時,張瑋等六人馬上穿上統促黨的背心,拉開紅色封鎖線,衝上前企圖施暴,幸有航警及時反應,奮力攔阻,爆發拉扯,黃之鋒等人才逃過挨打的命運。

統促黨黨員不乏竹聯幫背景,且與愛國同心會關係密切,上週機場滋擾事件中,警方雖未發現統促黨黨員與四海幫份子有交談、接觸,但四海幫海旭堂份子曾在反服貿場合,砸毀警用機車,並持西瓜刀砍傷反服貿學生志工,仍不排除黑幫聯手介入政治的可能性。

警將反制 擬全國大掃黑

為防止黑幫串連打擊民主,並嚇阻幫派利用人民團體為掩護,警政署正著手規劃全國的大掃黑行動,保障社會安定,並反制黑幫假借公共議題趁機壯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