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藍八踩線團搞統戰 我將鐵腕嚴審

針對中國官方踩線團來台只訪問藍八縣市、實施分化台灣的統戰作為,政府擬祭鐵腕嚴審,若類似踩線團行程「不自然、泛政治化」,來台申請將會被打回票。圖為今年十一月中國藍八踩線團參訪花蓮壽豐鄉農會。(資料照)

針對中國官方踩線團來台只訪問藍八縣市、實施分化台灣的統戰作為,政府擬祭鐵腕嚴審,若類似踩線團行程「不自然、泛政治化」,來台申請將會被打回票。圖為今年十一月中國藍八踩線團參訪花蓮壽豐鄉農會。(資料照)

2016/12/19 06:00

行程「不自然」 將會打回票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民進黨政府對中國籍配偶、學生及觀光客等對象的相關兩岸政策逐漸鬆綁,在不違反國安下釋出善意,但對於藍營八縣市首長赴中國後帶來後續踩線團的「統戰」作為,政府擬祭鐵腕,排除中國統戰作為,若類似踩線團行程「不自然、泛政治化」,只到藍營縣市參訪,來台申請將會被打回票。

中方分化作為 不能坐視不管

據了解,在九月藍八縣市首長赴中後,中國官方踩線團來台只訪問藍八縣市、實施分化台灣的統戰作為,我方認為不能坐視不管,已決定嚴審相關踩線團,若行程只拜訪藍營縣市,被認為不自然、泛政治化,將會打回票,同時將訂定相關規範限制,落實鐵腕措施,不讓踩線團「如入無人之境」。

藍8縣市首長 月底再度赴中

由於藍八縣市首長月底將再赴中國北京辦農產品產銷會,勢必又會引發爭議,據悉,因地方政府赴中國行銷農特產品的理由合理,我聯審會將同意八縣市首長再度赴中,但相關部會將持續關注未來發展。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證實,考量縣市政府有赴中國大陸進行交流及推展觀光等需求,聯審會已陸續許可;但也提醒相關人員應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且不得簽署具政治性協議或是合作文書,返台一個月內應提送考察報告。

陸委會強調,對於本次部分縣市首長赴對岸,期盼相關交流有助於將台灣各地優良農特產品及美麗景觀推介給中國大陸;也希望陸方對於兩岸的觀光交流或者農特產品採購,不宜區分藍綠。

中國在五二○後施壓民進黨政府接受九二共識,片面中斷官方聯繫管道,也緊縮民間交流。我方官員表示,對於兩岸民間交流,在國家安全的前提下,民進黨政府仍相當重視,對於中配、中生、中客政策三管齊下,對民間交流部分逐漸鬆綁。

在中配方面,陸委會函示放寬中配工作權,不須設籍滿十年,即可擔任各機關、學校臨時人員,但業務不得涉及公權力行使;在中生方面,將比照僑外生納入健保體系,但保費需全額自付。

在中客部分,交通部有意提高每日來台自由行限額及延長停留天數,不過據了解,延長天數的部分已遭陸委會反對,擔心會有違法兼職打工等問題,認為不宜鬆綁過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