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聲援馬 籲主辦單位道歉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馬前總統是中華民國前任國家元首,主辦單位以如此不禮貌的方式對待中華民國前總統,應立即道歉。(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馬前總統是中華民國前任國家元首,主辦單位以如此不禮貌的方式對待中華民國前總統,應立即道歉。(中央社)

2016/11/18 06:00

〔記者鍾麗華、施曉光、彭琬馨/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出訪馬來西亞遭矮化,被主辦單位稱為「台灣前領導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日表示,馬前總統是中華民國前任國家元首,對於活動主辦單位以如此方式對待中華民國前總統,是極不禮貌、也不恰當,主辦單位應該立即道歉,並改正錯誤;同時對於未來類似活動申請,也建議應特別注意確認,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也回應,「馬英九先生是我們中華民國前任總統,應該受到尊重」。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對此指出,由於主辦單位與中國關係良好,馬前總統出發前就已出現傳聞,許多人也曾對馬英九提出警告,包含此行可能會遭矮化、「配合中國宣傳一帶一路」等,對於出現這樣的結果並不覺得意外。

立委︰馬根本不該出席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更批評,馬英九若真的這麼在意台灣國際地位,根本就不應該受邀出席活動,因為去了就只是進入對方主場「等著被對方發布」;且馬英九使用自製的個人名牌「根本沒有意義」,名牌沒有主辦單位認可,等於只是自己說著好玩。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則說,他支持馬英九想在國際上替台灣發聲的想法,但如今兩岸關係急凍,中國「沒必要在這個時候讓台灣穿小鞋」,如此作法只會加劇兩岸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