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經典賽 中職不支援 桃猿決拒打

中華職棒聯盟昨召開領隊會議,決議不參與明年經典賽台灣隊組、訓、賽及後勤工作,聯盟秘書長朱康震公布聯盟聲明,強調各隊打不打可自行決定,桃猿隊則聲明堅決不加入。(記者陳志曲攝)

中華職棒聯盟昨召開領隊會議,決議不參與明年經典賽台灣隊組、訓、賽及後勤工作,聯盟秘書長朱康震公布聯盟聲明,強調各隊打不打可自行決定,桃猿隊則聲明堅決不加入。(記者陳志曲攝)

2016/10/03 06:00

中職聲明 各隊打不打可自行決定

〔記者郭羿婕、徐正揚/台北、台中連線報導〕中華職棒聯盟和棒球協會角力戲碼暫告一段落,二○一七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終於要啟動作業,不過,中職昨決議不參與組、訓、賽及後勤工作,各隊打不打可自行決定,目前四隊支援呈「三缺一」,桃猿拒絕參與。

經典賽爭議多時,中職不滿體育署逕自宣布由統一獅總教練、去年十二強賽主帥郭泰源出任經典賽教頭,也堅持組、訓、賽「一條龍」全包,昨早召開領隊會議,會長吳志揚與四球團領隊與會,體育署長何卓飛也主動列席。

會議歷時逾三小時後,中職發表聲明指出,尊重體育署對台灣隊總教練的決定權,但在總教練徵詢過程中,聯盟、球團及教練皆未獲尊重,聯盟也無法主導以職業球員為主體的賽事,決議不參與組、訓、賽及後勤支援,由各隊自行決定是否參與台灣隊。

桃猿強調 只參與中職主導國際賽

四隊僅桃猿堅決不加入,桃猿領隊劉玠廷強調,中職和球團想法不受尊重、訴求未獲重視,他們維持一貫立場,今後只會參與由中職主導的國際賽。

獅隊、中信表態配合政府決定,派員參賽;義大領隊王癸琳表示,願支持郭總,細節則要與球團高層討論,希望以辦喜事的方式,把經典賽辦好。

義大十一月起由富邦接手,富邦原本也要派代表與會,最後未出席,但據了解,富邦已表達只要是聯盟的決定,都會予以尊重。加上富邦接手職棒的顧問是經典賽選訓委員林華韋,如無意外也會支援。

中職聯盟退出經典賽,全由棒協主導,何卓飛認為,交給棒協一方組訓比較單純。不過,他也說,棒運發展要全國團結一條心,建構「一條龍」只是方法的問題,教練和球員才是核心,需棒協、中職、球員工會和行政體系共同投入,才能製造真正的一條龍。

棒協遺憾 體育署:交棒協較單純

棒協則表遺憾,籲猿隊重新考慮,畢竟中職是二○一三年經典賽與去年十二強賽合作夥伴,猿隊球員也是國家隊的主要戰力之一,若未能參賽將影響戰力完整性。

棒協今天將召開第一次選訓委員會,先敲定教練團名單,總教練郭泰源將以去年十二強賽教練為主要成員,並有意延攬成棒培訓隊總教練郭李建夫擔任投手教練,桃猿陳金鋒出任打擊和守備教練,但郭李以時間無法配合婉拒,陳金鋒則交給經紀公司處理。

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第一時間擔心的是球員保險,將儘快拜會體育署。對於桃猿退出經典賽,胡金龍認為,球員是球團資產,球團不想放人,誰都不能勉強,這點國內外都是一樣,必須予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