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暴風圈 明威脅全台

中度颱風梅姬路徑潛勢圖

中度颱風梅姬路徑潛勢圖

2016/09/26 06:00

昨發海警 陸警預計今晨發布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中颱梅姬逐漸靠近台灣,氣象局昨晚十一時卅分發布海上警報,預計今晨發布陸警;氣象局表示,預估今晚起、宜花東的風雨漸增,明(廿七)日則全台都會受到颱風影響。目前各國預測颱風路徑均顯示明日可能從台灣東南部登陸,且颱風還在增強,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說,根據氣象局發布的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未來七級暴風圈對台東、花蓮影響最大,其次是恆春近海及宜蘭,至於颱風中心登陸位置、時間,登陸前十二小時內還可能有變化。

七級暴風圈 對花東影響最大

梅姬颱風暴風圈持續擴大,七級暴風半徑昨天上午原為一百八十公里,晚上擴大到兩百廿公里,十級暴風半徑則為八十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也從每秒卅三公尺增強到四十公尺,接近中颱上限,以每小時廿二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朝台灣東南部接近。

各國均預測 將從東南部登陸

吳德榮指出,梅姬颱風未來其七級風暴風圈通過台灣的機率,以台東、花蓮較高,達六十%到八十%,需小心強風,其次是恆春近海及宜蘭。目前各國預測颱風路徑,均顯示可能從東南部登陸、穿過南台灣,但吳德榮指出,無論任何方法所報出的路徑,一定有誤差且隨預報時間擴大,加上台灣地形與颱風環流會有交互作用,因此颱風登陸地點在登陸十二小時前都還可能有變數。

強度續增加 強風區也特別大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則警告,預估未來梅姬颱風仍會經過熱含量較高的海域,配合其他良好的大氣條件,其強度會繼續發展,接近台灣時的威力不容小覷。此外,梅姬的風場範圍寬廣,衛星掃描資料顯示這颱風有相當大範圍的強風區,尤其是在颱風中心東北側風速特別強,強風區也特別大,預估它不會是一個強風豪雨僅集中在中心附近的颱風,各地都可能會感受到風雨,一旦登陸台灣,影響將會偏向全台性。

為更清楚掌握梅姬颱風動態,氣象局飛機將於今晨五時從台中清泉崗機場起飛,執行投落送觀測;氣象局依過去統計顯示,投落送觀測平均可降低七十二小時颱風路徑預報誤差約六.五%。

交通部航港局宣布,今日包括基隆─馬祖、南竿─東引、高雄─馬公、東港─小琉球、富岡─綠島、後壁湖─蘭嶼等六航線,共廿四航次將停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