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侵案受害者道歉 各界譁然...輔大社科院長暫被停職

輔大性侵案事件引發網友高度關注,昨有一群網友發起聚集在輔大校園討論。(記者葉冠妤攝)

輔大性侵案事件引發網友高度關注,昨有一群網友發起聚集在輔大校園討論。(記者葉冠妤攝)

2016/09/23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輔大性侵案風暴越滾越大,因社科院長夏林清被學生指控處理程序不當,言語造成學生二度傷害等,輔大昨召開性平會後,校方決議即日起暫時停止夏林清院長職務,夏林清昨晚接受電訪時表示,目前未接獲通知,但若屬實,她無法接受。

校方做法 夏林清訝異︰無法接受

輔大去年發生校園性侵案,雖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但受害學生的男友五月廿九日在臉書以八千字文指控夏林清在處理過程中的言詞,造成當事人二度傷害,並暗指夏林清吃案,引發近幾個月挺夏、挺女學生兩派人士的網路論戰,教育部更表明將介入調查。

隨著部分相關人接續在臉書揭露,指出受害學生男友言論不符事實,該名女學生前天在臉書上向夏林清道歉,寫道:「我在跟老師談話的過程裡,確實很受傷,但夏老師沒有吃案,過程裡的社會輿論效應所形成的吃案說法,夏老師為此受到的諸多指控,並非我的本意,但仍傷害了夏老師,我要跟夏老師說對不起。」

這篇文章一出,大批網友紛紛轉載、留言,並質疑女學生「被迫」道歉,約廿名輔大學生、校友、校外人士昨早聚集輔大校園相互爭辯,但未發生激烈衝突。

夏林清表示,她認為女學生誠實負起責任,為五二九文章中扭曲、汙衊的指控道歉,而非以性侵受害者的身分致歉,但網友卻強行加諸自身解讀,不理性評論,而非尋求真相。夏強調,當初她是被動受邀加入系所發起的教育輔導工作小組,她僅是小組成員之一,絕無任何吃案動機。

輔大校方昨召開緊急性平會,性平委員在會中建議校方暫時停止夏林清的社科院長職務,事後輔大校長江漢聲也同意;此外,對於該案相關人員 (包括教師、學生、系所工作小組成員等), 不得以書面、言語或網路等任何形式干擾或報復被害人,若違反,學生將移送「學生獎懲委員會」議處,教師則移送「教師評議委員會」議處。

對於被暫時停權,夏林清表示非常訝異,她反問社科院長行政職務與性平會調查有何關係?在系所教育輔導工作小組上,做為院長有何疏失需遭懲處?夏說,若輔大只是為了平息社會風波,忽略探求真相,她無法接受校方處理方式。校方則強調,輔大性平會由外聘委員組成調查小組,現仍積極調查中。

對於夏林清被停止院長職務一事,女學生晚間婉拒採訪。

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右)6月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性侵案處理過程。(資料照)

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右)6月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性侵案處理過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