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內衣發票主將被約談

2006/11/21 06:00

特別費案追追追

〔記者李欣芳、黃忠榮、彭顯鈞、陳曉宜/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昨天持續輪番質疑馬英九,謝欣霓透露,馬的特別費發票中出現「黛安芬」女性內衣發票,這位購買內衣的女士這兩天將會被檢調約談;而查黑中心早在九月十二日就約談含市府員工在內的五人,余文只是其中之一,市府的前任主管也被約談。

市府:應非原始單據

馬英九昨對此不願多作回應,僅表示由檢調調查。北市府則發出新聞稿澄清,指立委所稱單據中若有私人用品出現情形,應是出現在承辦同仁拿個人或他人發票代替的大額單據中,而非原始單據。

市府強調,馬英九特別費的原始單據裡,包括未核銷的三千七百五十四張發票,全數都屬公務支出,目前全案已交由檢調單位調查,希望外界靜候司法調查結果。

謝欣霓在立院司法委員會質詢時,表示馬英九核銷特別費的單據中,出現購買女性內衣的發票,這也是市府以大額發票換小額發票的主因;法務部次長王添盛表示,若有核銷不實的情形,就是違法行為。

對北市府否認,謝欣霓表示,北市府其實已將假發票與真發票混在一起,故意以找到三千多張原始發票來混淆視聽,只要這位女士一出現、被約談,她就會公布細節。

謝欣霓也說,有人向她檢舉,小額發票中有在基隆買鞋的發票,應是用國民旅遊卡消費,再拿回核銷,都須查明。

立委林國慶指出,馬有兩本存摺,分別在中國國際商業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因特別費匯入馬薪資帳戶,希望檢察官查扣這些證物,並請馬公布存摺明細,說明特別費犒賞的員工對象。

綠告馬竄改特別費數據

林國慶呼籲馬「像個男人吧,像個男子漢,氣魄好一點!」立委蔡啟芳也說:「我想馬英九又不是像希臘神話中的希臘勇士阿基里斯,真英勇、都打不死,馬英九從馬主席到馬市長,就是沒有錯,都不會犯錯,都是我們的錯?」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民進黨籍市議員徐佳青認為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明細前後不一,且疑有要求下屬收集發票與多次竄改紀錄,昨天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馬英九與市府秘書長李述德涉及圖利、偽造文書、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湮滅刑事證據、偽證、詐欺與公務侵占等罪。

徐佳青說,根據市政府秘書處提供的兩份資料,再進行交叉比對後發現,馬英九特別費從民國八十八年一月到九十五年六月期間,九十個月中有六十個月的數字曾被竄改過;八十九年時最離譜,出現十二個月被竄改紀錄;九十一年則只有兩個月被竄改。

告發狀指出,兩份比對資料都從秘書處取得,唯一差異在於時間點不同,一份是檢調人員開始調查馬英九特別費前,另一份則是檢調人員展開調查後;經過分類成「宴餐」、「禮品」、「賀奠儀」與「犒賞員工」統計,馬英九的特別費支出明細竟出現不同版本。


黛安芬發票 SOGO買的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可靠消息指出,檢調偵辦馬英九特別費案,上月清查核銷單據中,確發現一張在SOGO百貨「黛安芬」專櫃購買「女性用品」的發票,消費金額是二千餘元。

檢調曾查訪

至於此「女性用品」是否為內衣、內褲之類,檢調曾低調查訪,但因此專櫃已撤櫃,相關消費紀錄難查,無法得知真正的消費品名。

立委謝欣霓爆料,指台北市政府首長特別費中需核銷單據部份,出現買「女性內衣」的發票。對此,市府秘書長李述德回應,指三千七百餘張實際支出的「小額發票」中絕對沒有這些東西,至於余文拿假發票報銷部分,有沒有這類發票,不得而知。

針對兩人爭論部份,據悉,高檢署查黑中心上月清查台北市長特別費核銷單據時,已掌握此張發票,此發票是在北市SOGO百貨敦化館消費,時間是九十三年間。

據悉,檢方發現此張發票的同時,也查出包括消費品名是女鞋等多張「內容特殊」的單據,當時市府承辦員余文還沒有坦承以「大額發票取代小額發票」的說法,因此檢方相當震驚。

檢方認為掌握重要事證,曾派出檢察事務官秘密查訪,但發現並無「黛安芬」專櫃,查詢始知已撤櫃。

檢方接著再找上「黛安芬」總公司,對方指稱相關消費明細沒有留存,無法提供此張發票的實際消費品名為何。

據悉,辦案人員後來提示此張發票給余文指認,余文的說法是,部份發票透過一名蕭姓婦人蒐集而來,因此不清楚究竟是何人消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