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抓寶可夢 交通違規逾220人被抓

民眾瘋寶可夢讓街頭危機四伏,圖為台中市警方對機車騎士違規持手機抓怪,開出首張罰單。(記者許國楨翻攝)

民眾瘋寶可夢讓街頭危機四伏,圖為台中市警方對機車騎士違規持手機抓怪,開出首張罰單。(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8/08 06:00

滿街低頭寶迷 街頭危機四伏

〔記者/連線報導〕民眾玩寶可夢玩瘋了!有公車司機邊開車邊抓怪,還有機車情侶兩人都在玩手機,甚至男的單手騎車有如耍特技,街頭危機四伏。光是雙北昨天一天就取締開罰一百五十件違規案,統計全台開單已逾兩百廿多件。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機車駕駛人使用手持行動電話、電腦等產品,分別可處最高三千元、一千元罰鍰,騎單車也會被罰三百至六百元罰鍰。

台北市迄昨晚九點,轄內就有九十九件寶迷遭罰案、全國最多,其中不少騎士騎機車、未熄火停等紅燈時拿起手機抓怪,當場就被路口交警攔下開罰。

新北市迄昨晚七點卅分,則已開出五十一張罰單,以新店廿張最多;新北開罰首例是由樹林警方昨午在樹林火車站附近,見卅二歲粘姓男子單手騎機車,後載女友竟也在玩手機,警方上前取締當場抓到男子手機螢幕正顯示「精靈寶可夢」遊戲畫面,邊騎邊玩的騎士只能收下罰單。

單手騎車滑手機 有如耍特技

台中市則開出兩張罰單,其中,廿二歲陳姓男大生騎機車在路口等紅燈,巡邏行經的員警發現他拿著手機左搖右晃,「一看就像在玩寶可夢」!立即攔下開單;甚至有大學生一邊騎機車、一邊低頭滑手機抓怪,更是馬上被開單。

高雄市警方也抓到汽、機車駕駛開車或騎車還在玩手機,昨日到晚上八點針對民眾玩「寶可夢」而告發取締件數就有十六件;彰化縣警分局也開出十多件罰單;台南市交警大隊到昨晚則已開出廿一件罰單,都是騎士騎機車還在用手機,其中抓怪者至少四件;花蓮縣、嘉義縣市、苗栗縣、雲林縣、澎湖縣等全國各縣市大多同步展開稽查並紛紛開罰。

離譜公車司機 邊開車邊抓怪

更離譜的是,北市有公車司機,竟然邊開車、邊玩手機抓怪,差點發生危險,民眾把照片貼上臉書「爆料公社」,網友紛予譴責。遭網友點名的大有巴士公司回應,公司規定駕駛開車不得用手機,今將調閱公車監視器,若駕駛違規使用手機屬實,將記過懲處,並取消當月獎金三千元,年終獎金也會調整。

警籲勿當低頭族 避免釀意外

對於滿街都是抓怪低頭族的亂象,有網友發文批評說,許多機車騎士邊騎車邊玩手機,有慢速蛇行、也有突然停下,痛批:「自己活膩了,別出來害人。」警方則警告,汽、機車駕駛人,為了行車安全絕對不要違規使用手機,避免觸犯法規而被處罰;並特別提醒駕駛人勿為抓精靈而緊急煞車或當低頭族,否則發生公安事件,造成傷害還要受罰,小心樂極生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