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垂死掙扎的國民黨

2016/07/25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要完成三讀只剩最後一哩路,國民黨依舊選擇頑強抵抗,六十五萬字的修正動議(含案由)讓各界清楚看到、感受到國民黨「護黨產」的決心,國民黨的垂死掙扎,卻與社會多數民意脫節、對立,最終也博取不到同情與選票支持。

馬政府執政時期雖喊出「黨產歸零」,但卻拿不出(或是不拿出)取得民意認同的具體作為,甚至選舉時黨部挹注給黨籍候選人的選舉經費也依舊可觀,高居各政黨之冠,導致社會對此忍無可忍;在民進黨首度取得國會過半席次後,基層民意因此逼使民進黨立委必須立即結束這個拖棚已久的「歹戲」。

面對綠營的進逼,甚至親民黨也支持處理不當黨產,國民黨團從原本的消極逃避,到現在被迫坐上談判桌,終於交出其版本主張,但其內容卻被綠營視為「不處理黨產條例草案」,兩方也難有交集,表決已是雙方的最大共識。

黨產是包袱,連國民黨多數立委都認同,若當初國民黨願「自宮」,訂下比民進黨版更嚴格的黨產處理條例內容,迎接這個黨的會是掌聲而非噓聲;處理黨產絕對不是國民黨政治生命的結束,但其不願面對、堅持抵抗、與民意作對的態度,才是終結自己政黨生命的關鍵。

如何面對、處理黨產,讓人看到國民黨這個黨的侷限性,人民對其不耐的程度,已經連噓都不想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