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談去留 馮世寬︰先調查真相完成善後

國防部長馮世寬4日下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雄三飛彈誤射事件。(記者羅沛德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4日下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雄三飛彈誤射事件。(記者羅沛德攝)

2016/07/05 06:00

〔記者涂鉅旻、楊淳卉/台北報導〕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釀一死三傷事件,國防部長馮世寬昨被問及個人去留時表示,他要先落實真相調查、完成善後,未明言是否辭官。民進黨立委認為,馮僅上任一個多月,應完成善後、杜絕類案。但國民黨立委說,馮應知所進退,並反問馮:「你有無軍人風骨?」

綠委盼馮忍辱負重 藍委稱應知所進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國防部、國安局、陸委會等單位報告飛彈誤射案。馮世寬會前受訪表示,此次國防部誤射飛彈對不起國人,也非常對不起受害者家屬。藉此問題讓大眾知道他對此事的沉痛,而且想要利用機會調查真相。

對於是否請辭,馮世寬說,國防部會針對國賠等善後努力去做,假如外界認為軍紀渙散,他會負起責任。但馮接著說,國軍會盡快恢復軍人榮譽,重新修訂、檢測相關規則,掌握此危機應掌握之事,盼國人了解,也希望媒體體諒他此刻心情。

媒體追問去留問題,馮世寬說,他要先把此案調查清楚,公布真相,「接著就是善後要我負責」,軍中應該有許多地方須改革,要他一肩承擔,也是他當部長的責任,「我解釋得非常清楚了,我態度這麼堅決,請大家給我們信心。」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時指出,如果馮已經上任半年,「我會要求你下台」,但馮僅上任一個多月,如果總統希望馮留下,就盼馮忍辱負重做出成績,對全民有所交代。

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不滿指出,馮世寬為我國國防最高首長,「如果我是你,我第二天就請辭了,我怎麼有臉在這裡?」馮世寬答詢指出,現在責任在他手上,應該改革,而非逃避;國防部從頭到尾都沒有把責任推給高姓飛彈中士,待司法調查告一段落,再決定是否有下波懲處。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批評,國軍先前發生洪仲丘事件,時任國防部長高華柱請辭,阿帕契案時,前國防部長高廣圻也提出辭呈但被慰留,「你有無軍人風骨?」馮說,他有軍人風骨,但就是要負起責任,改革國軍。

國防部︰金江艦艦長已不適任

另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顧立雄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此次事件,金江艦艦長林伯澤應負更大的責任,顧立雄更激動地表示:「連艦長都不遵守SOP,難道不是軍紀渙散?」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答詢表示,艦長當然全盤負責,艦長犯下這種錯誤,已經不適任。李喜明允諾,國防部不會將所有責任推到中士高嘉駿一人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