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與台討論 協助發展潛艦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森表示,美台正在討論如何協助台灣發展潛艦,問題要回歸基本面,就是潛艦造出來必須是專業且安全的,一旦發生事故,美軍要有救援能力。(路透)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森表示,美台正在討論如何協助台灣發展潛艦,問題要回歸基本面,就是潛艦造出來必須是專業且安全的,一旦發生事故,美軍要有救援能力。(路透)

2016/06/22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日報導〕美台雙邊年度國防檢討會談(DRT)今天在美國國防大學舉行。據了解,對於台灣提出的軍事交流、採購新型高教機、潛艦國造與發展國防自主工業,美方多持正面看法,表示會進一步研究,未在會中做明確答覆。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森則在一場座談中透露,美台正在討論如何協助台灣發展潛艦。

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今天舉辦年會,李察森應邀在午餐中座談。他指出,美國與台海兩岸都在和平發展的大架構下進行,美台正在討論如何協助台灣發展潛艦,問題要回歸基本面,就是潛艦造出來必須是專業且安全的,一旦發生事故,美軍要有救援能力,至於潛艦要具備哪些專業科技能力,要由台灣決定,怎麼做才符合其長期的利益。

美專家建議 台發展反介入能力

主持座談的「新美國安全中心」亞洲項目主任克羅寧則說,他出席了台灣總統就職大典,對台灣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十分感動,新政府很想在國防上有所作為,但也很務實,台灣說要提高國防預算有一段時間了,台灣希望美國協助建造潛艦,但他認為,這不是件易事,即使啟動潛艦國造,也要很長一段時間,所以也有人提出台灣應發展反介入(Anti-Access)和區域阻絕(Area-Denial)能力。

至於今年的國防檢討會談,台灣由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李喜明率團,並首次由主管國防事務的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與會,美方則由代理亞太助理部長瑪格莎曼擔任團長。

台美國防檢討會議 陳文政與會

相關人士表示,這是新政府首次有機會向美方說明台灣的國防政策與需求,陳文政的與會代表新政府對國防的重視,美方的反應也很正面,不過為避免產生雙頭馬車的誤解,會中仍以李喜明的發言為主,陳文政的發言則在強化李喜明的立場。

消息人士表示,美方與新政府的互動迄今良好,美方願意低調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但也不願採取被北京視為太挑釁的行動以影響兩岸關係。對於台灣提出的國防需求,美方簡單回應後多半是帶回去研究,因為美方要視台灣新政府的資源分配以了解台灣在潛艦國造和國防工業自主方面有多大決心。七月美台會繼續在跨部會的蒙特瑞會談中就相關議題交換意見。

李喜明與陳文政一行廿一日將赴國防部拜會瑪格莎曼以及剛就任的亞太首席副助理部長何大為等美國官員,進行一系列的雙邊會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