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12建軍計畫 重啟國造神盾艦

2016/06/20 06:00

建4至6艘6000到8000噸主戰艦 取代紀德艦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今天將公布未來十二項建軍計畫,其中,列為「新一代主戰艦」的計畫,正是台灣版的神盾軍艦,海軍希望未來以國艦國造方式,建造四到六艘的神盾級軍艦,以取代現有的紀德級軍艦。

相關人士說,台灣版的神盾級軍艦,是以過去規劃但未能實施的「ACS(先進戰鬥系統)軍艦計畫」為基礎,建造六千噸到八千噸等級的主戰艦。

神盾級軍艦配備有相位陣列雷達,具有高效能防空及海上戰場管理能力,除了可以指揮管制海上戰場的海空作戰外,還可以擔負起海上反飛彈作戰的大部分功能。

台灣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展暨國防工業展」,將於九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展,展覽活動獲國防部大力支持,將為潛艦之路共同創造嶄新里程碑。

造船公會今天將舉辦最後一場台北邀商說明會,會中特邀海軍代表出席現場發表最新建軍十二大項規劃,未來預計邀商的兵力暨特戰裝備十二大項規劃分別為:「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多功能人員運輸艦」、「高效能艦艇後續量產案」、「潛艦國造案」、「兩棲直升機船塢運輸艦」、「新一代飛彈巡防艦」、「新型救難艦」、「快速布雷艇」、「新型海洋測量艦」、「新一代主戰艦」、「新式港勤拖船」和「陸戰隊特戰裝備」,針對各船艦、船艇與特戰裝備提出需求。

造船公會理事長韓碧祥表示,樂見「國艦國造」政策落實,預估台灣未來造船產業年產值將達七百億元;推動海事展勢在必行,就是期盼藉由專業且優質的設備與技術廠商展出最新訊息、創造更多訂單及合作機會,提供業主拓展商機與交流的國內第一大平台。

主辦單位指出,此次展會主題涵蓋「國防、船舶機械、海事工程、通信航儀及綠色能源」等五大項目。

主辦單位表示,已協調海軍磐石艦、沱江艦、海獅艦及海巡署新型巡護艦等艦艇,靠港開放民眾登艦參觀,規模媲美國際;開放具船舶設計、建造、俥台裝備、戰鬥系統、軸系、雷達、通信、遙測、水下作業、兩棲特戰裝備等相關技術發展廠商踴躍報名、把握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