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賴喇嘛看開生死 讚台灣善終新法

達賴喇嘛肯定台灣病人自主權利法。(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西藏精神領袖第14世達賴喇嘛,流亡印度至今已60年,公視新聞節目《獨立特派員》日前專訪達賴喇嘛談生死觀,對於台灣病人自主權利法今年上路表達肯定,認為專法是非常務實的政策與做法。他強調:「有生就有死,出生自身就是對死亡的準備,死亡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份,了解為何為活很重要。」

對於有人將中國年輕人比喻為「狼性」,台灣年輕人比喻為「羊性」,擔心台灣下一代競爭力薄弱,達賴喇嘛則強調,競爭力與慈悲心一點都不衝突,「帶有慈悲心的競爭是可能的,表現出對他人的關心,同時為了激勵別人更努力,企圖成為第1名或名列前茅,這是好事,是真誠的善良動機。但是另一種競爭心是自己要爭第一而帶給他人問題,那種競爭心是錯誤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