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北京 達賴喇嘛:我的轉世沒必要局限在一個地方

達賴喇嘛4日在新德里出席記者會,強調他的轉世沒有必要局限在一個地方。(美聯社)

達賴喇嘛4日在新德里出席記者會,強調他的轉世沒有必要局限在一個地方。(美聯社)

2019/04/04 20:48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4日在印度新德里出席一場記者會時,再度有記者提及中國對轉世問題的干預。他強調,達賴喇嘛的轉世完全沒必要按照中國政府的要求,局限在一個地方。

達賴回答說,「如果我再活10至15年,中國的政治狀況將會改變。如果我明年就離世,那麼中國當然會執著地要求達賴喇嘛重生於中國。但是我的轉世並沒有必要局限在一個特定地方。」

達賴開示,他所信仰的是「乃至有虛空,以及眾生住,願吾住世間,盡除眾生苦。」他指出,第一世達賴喇嘛也曾表示希望重生於存在痛苦的地方去提供輔助。「而我在修持利他菩提心,只要世間的痛苦仍然存在,我就會存在。如果整個世界都消失,那麼我便自由了。」

達賴也重申,他不是在尋求西藏獨立,而是更願意在雙方都可接受的條件下與中國「團聚」。他補充說,漢人和藏人可以並肩生活,中國在經濟上幫助藏人,從他們的知識中獲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