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張捷有導演夢 扮偽娘試水溫

張捷近年演出不少偶像劇,但坦言還是比較喜歡演電影。(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張捷在和黃河聯手執導的短片《真的》扮偽娘,體驗戴假髮和穿女生內衣的感覺。(翻攝自《真的》片段)

國中就出道的張捷,曾以李康生執導《不見》入圍第40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之後又在林書宇執導的《九降風》有亮眼表現,近年演出則以偶像劇居多,但他表示「最想做的還是電影!」最近更和好友黃河一起執導短片《真的》,入圍「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讓他在導演路上踏出第一步。

化身女網紅 勾網友

《真的》故事描述偽娘網紅碰上假乞丐,質疑對方是「騙子」的同時,也自省了同樣在性別上騙了網友。張捷表示,私下和黃河都很宅,很愛一起打電玩;當初大約花了一周構思劇情,最後取材新聞事件。雖然略帶批判性,但他相信當事人也許也沒自覺,「就像片中的乞丐雖然假裝殘障者,但被叫『騙子』時也沒有意識到自己在騙人,只認為那是自己求生存的方法而已」,因此用犀利又不失幽默的方式呈現。

張捷也親自上陣在片中扮「偽娘」,不過黃河則堅持不入鏡,僅提供自己房間當拍攝場景。一場去郵局寄信的戲,張捷穿女裝還被小女生盯著看,甚至為了買「胸罩」,也真的跑去內衣店試穿,相當尷尬,讓他笑說「扮女生後才知道,穿內衣真的很辛苦!」

簽約新東家 拚大銀幕演出

他今年6月簽約新的經紀公司,之後希望能多一點大銀幕演出,未來也想當導演,「電影發揮的空間比較大,也比較喜歡電影的方式,感覺沒有侷限、也比較少時間可以磨」,希望能再有機會踏上金馬獎舞台。「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將於27日的頒獎典禮中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