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永豐承兄遺願力拚完美 台中花博大展台灣軟實力

李永豐(右)花博開幕前陪母親(前)到晚會現場探班。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綜合報導〕「台灣有很多人才,這次就是拚啊。」台中花博開幕晚會順利完成,由紙風車劇團統籌,打造寬達100公尺的超大型舞台,邀請巴西、辛巴威、西班牙與紐西蘭等國際團隊,加上國內表演藝術團體,包括古典音樂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在地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歌仔戲唐美雲、流行歌手等,上千人投入演出,吸引了5萬人爭睹這個跨界跨到全世界的盛大華會。

台中花博開幕晚會空拍畫面,象徵四大古文明的空飄道具,使場面更顯盛大熱鬧。(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擔任晚會總策劃的李永豐表示,台灣在國際上或許受孤立,社會也因選舉而紛亂吵鬧、抹黑造假層出不窮,「但人與人之間真誠的感情交流,是不分國界種族,永遠不會變的。」李永豐說,「這場花博開幕晚會的意義除了是完成大哥的心願,也是對外展現台灣的文化創意實力、展現台灣的熱情美好,我當然要站出去,當然要拚命」。

李永豐的大哥雕塑家李良仁,去年因惡性腫瘤去世,發病前即擔任台中花博顧問,生前交代李永豐要幫他完成花博的工作,因此,這2年來,李永豐強忍失去大哥的悲痛,二哥今年也走了,自己扛起家中唯一男丁的精神支柱,一方面咬牙籌備晚會,另一方面還得安撫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母親,看在工作團隊的眼裡,實在不捨。

由於晚會的籌備非常忙碌,這陣子李永豐幾乎都長駐台中與國內外表演團隊與技術人員日夜排練,為撫慰母親的心,也怕母親掛心,所以李永豐就把母親接到台中看看自己在做的事,同時帶母親到晚會現場探班,李永豐說,「她會擔心,說看不到人,怕是大家又騙她。一看到我活跳跳在工作,現場還有那麼大的舞台、那麼多人,她就歡喜了,一邊又開始唸我吃檳榔什麼的。」

過去曾因總統就職典禮、台北燈會等莫名指控,使李永豐原已決定不再接大型活動,即便是花博開幕晚會,也曾一度引來台中市議員針對經費胡亂抨擊,吃力不討好,但為了大哥遺願,李永豐仍堅持下去,而且端出亮麗的成績,成功展現台灣軟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