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一顆赤子之心的遠颺

2017/02/15 06:00

〈想‧像〉是李良仁為《松菸與藝術不期而遇》戶外藝術展特別設計的作品。(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提供)

大家都知道李良仁的雕塑作品「以大取勝」,「大」是他作品的重要核心概念,甚至因此形成一個獨有的哲學思維。

公共藝術〈流動‧連結〉是李良仁最後的作品,去年底在中科園區揭幕。(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作品要氣勢大、格局大,因為時至今日,台灣的社會、政治、經濟等各方面都需要大方向、大計畫、大夢想,要開闊的走向未來。」李良仁接受媒體專訪,透露出對自己藝術作品既深且廣的期許。

「我的大作品,是不要看輕自己,要証明大的可能,是要透過大的力量去影響更多人。」

而李良仁的意識影響最「大」的,可能就是他的弟弟李永豐了。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在10年前大膽的開啟全國319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不就是從台灣頭到台灣尾開創了一個「大方向、大計畫、大夢想」的劇場藝術作品!

了解李良仁的出身背景,我們不難發現他的大作品,和一個台灣鄉村孩子的赤子之心若合符節。「我是鄉下長大的孩子,草根性重,總覺得作品應該放在外頭,讓更多人接觸到,刺激更多人的感受,並且作品要大,要讓人老遠就看得見。」

一個兒時在海邊奔跑的小孩,到大城市裡到處設計、製作、再樹立他的「大夢想」,就是這一顆赤子之心的徹底展現。

李良仁巳安息,他的藝術作品已成為台灣的一部分,也是人類文明的一部分,朋友們懷念他,就可以在心裡google他,但是我們再也不能隨時體會巳隨著他遠颺的那顆赤子之心!(鄧蔚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