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黃尚禾愛家人 甘願放棄好萊塢星夢

黃尚禾曾放棄在好萊塢電影裡飾演戲份吃重角色的機會,理由全是因為「家人」。
(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黃尚禾(左起)與蘭嶼阿嬤李鳳英、導演崔永徽在蘭嶼拍攝國片《只有大海知道》。
(記者賀靜賢攝)

34歲黃尚禾以導演張作驥《醉‧生夢死》和電視劇《天黑請閉眼》打開演員知名度,今年除演出賣座國片《角頭2:王者再起》,主演的《只有大海知道》也在今天上映。黃尚禾頂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表演研究所學歷,畢業後便留在紐約發展,2013年他決定返台,還為此放棄在名導馬丁史柯西斯監製電影裡演出男配角的機會,理由全是因為「家人」。

黃尚禾在《只有大海知道》飾演椰油國小的老師。(海鵬提供)

黃尚禾解釋,當時他主演的首部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入選台北電影節,影展期間恰好撞到好萊塢電影拍攝期,他想了一下就決定回台,還跑去跟導演道歉說:「我覺得我這輩子會一直演戲,但我第一部電影想跟家人一起看。」雖然可惜了大好機會,但他坦言「很慶幸做這個決定」,因為阿公在他回台後,身體狀況急轉直下,《你》片成為阿公生前在電影院,唯一一次看過他的作品。

《只有大海知道》呈現蘭嶼祖孫的溫馨親情,黃尚禾私底下與家人感情也很緊密,他笑曝:「我跟我媽感情超好的!」自爆兩人現在出門都還會手牽手,平時互動也是走噁心肉麻的路線,常常互訴「我愛你」,媽媽晚上睡前還會走到他房間討抱抱,感情好可見一斑。

另外,黃尚禾在片中角色因不敵遠距離戀愛,而被女友提分手,現實生活中,他同樣也有慘痛的「被分手」經驗,他當時在紐約讀書,直覺同在美東求學的女友有異,於是在沒通知的情況下前往對方住處,沒想到女生一開門,他竟當場目擊有另一名男子在房內,抓到劈腿證據,直呼「像是鬼片一般的恐怖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