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倪重華熱血推足球教育 盼取經西班牙

倪重華(右)帶領西班牙足球教練團參訪故宮博物院,請故宮副院長李靜慧(左二)導覽。
(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提供)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前台北市文化局長、資深音樂人倪重華跨界推動足球產業,昨帶領西班牙足球教練團參訪故宮博物院,並與副院長李靜慧會面。倪重華的2個小孩也都熱愛踢球,談到一直計畫推動的「足球實驗學校」,他表示這次的交流,就是希望能夠引進西班牙正規的足球教育課程,他認為只要產業發展、教育制度夠健全,小孩未來的路可以更寬廣,不只能當職業球員,還有更多相關工作能夠選擇。

倪重華提到,西班牙教練團除了對故宮的文物感到驚豔,也分享了參訪心得,西班牙足球學院創辦人兼CEO恩里克加西亞看「敬天極物——院藏玉器精華展」時,還細膩地觀察了不同時代的玉器樣式,將其聯想到足球員的培訓過程,表示:「『玉不琢,不成器』,對球員訓練來說,一個人儘管有很好的身體資質,但若沒有經過良好的鍛鍊,也難以成為傑出的運動員。」倪重華說:「希望能引進西班牙的團隊,將整個足球的歷史、文化,從訓練到經營的所有經驗介紹給台灣,加速發展台灣的足球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