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戽斗感恩孫越這件事 寬廣演藝路

電影《老杯。》探討獨居老人和長照議題,小戽斗(左)、黃嘉千在片中扮父女。
(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電影《老杯。》探討獨居老人和長照議題,目前正緊鑼密鼓拍攝中,70歲的資深藝人小戽斗在片中飾演在深山中居住、獨來獨往的主角金茂,他為戲賣命演出,一幕要爬上72層階梯到老婆墓園的戲,拍攝期間因天雨路滑,爬到20階時險些滑下山坡,幸好喜翔在一旁及時抓住才沒受傷,小戽斗也自嘲拍完那場戲都「快掛了」、「差點趴下去當小狗」。

小戽斗感恩孫越啟發他的演藝生涯。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小戽斗過去曾和「孫叔叔」孫越合作過電影《冬暖》、《搭錯車》等,談到孫越病重,他面露不捨說:「我每天都禱告,相信上帝會保佑他。」也提到孫越啟發他的演藝生涯,「他改變我很多,孫越當時是第一個跟電視台解約的國語演員,而我是閩南語演員裡的第一個」,指孫越的行為讓他有勇氣,讓他當時和華視解約、跳槽到台視演戲,「這讓我的演藝路走得更廣、參與了更多戲劇作品。」他至今也已演出超過百部影視作品。

黃嘉千飾演主角金茂的女兒、曹晏豪演出寶貝金孫,不擅長台語的兩人在片中都要撂上幾句,黃嘉千直呼「很考驗」,還說常遭小戽斗虧:「你是在講法語嗎?」曹晏豪則因角色設定,要講一口「破台語」,讓他笑說:「幸好可以本色演出!」談到該片以高齡主角為題材,曹晏豪表示:「在開拍之前,我外公剛好離開,因此對劇本有更深感觸」,盼觀眾屆時看完片,可以更珍惜和長輩相處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