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打完了一場硬仗」孫叔叔病情獲得控制

「孫叔叔」孫越九日因肺阻塞,插管住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取自臉書)

「孫叔叔」孫越九日因肺阻塞,插管住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取自臉書)

2018/04/12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八十七歲的「孫叔叔」孫越,九日因肺阻塞(COPD)插管住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前天傳出引發敗血症。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昨日表示,「孫叔叔」的情況已比前一天穩定,感染指數暫時獲得控制,並轉述醫護人員的話,「又打完了一場硬仗」。

林清麗表示,孫越是COPD老病號,可能不會太快恢復,還會在加護病房待一段時間,且年事已高,使用抗生素見效的時間較長,需要更多時間靜養,待感染問題好轉,再處理胰膽管結石的問題。

她並表示,過去孫越雖因COPD常進出醫院,但之前頂多住約廿天,今年三月七日因胰膽管結石住進台大醫院治療,至今已超過一個月,親友都很關心。

林清麗說,之前孫越就算躺在病床上喘得很難受,都還戴著手錶,是對時間很重視的人;且孫越參加記者會一定都提早一小時到場,他笑說是因為「怕失業」,但真正原因是他覺得自己到場,主辦單位就不會緊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