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驚爆僅剩2個月壽命 瘦到不像人

84歲的傅達仁飽受病痛折磨,最近又多了胰臟癌,僅剩2個月壽命。(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84歲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近年來多病纏身,除了因膽管支架開刀和切除大腸癌息肉,最近又被發現多了胰臟癌,可能僅剩2個月壽命,飽受病痛折磨,仍不忘推動安樂死法案。他昨語氣沈痛表示前幾個月去榮總檢查,發現多了胰臟癌,「那時醫生說我只剩4到6個月時間,我都這麼老了,開什麼刀啊?活得很沒尊嚴。」

傅達仁認為瓊瑤(圖)是他一起推動「安樂死、善終權」的戰友。
(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傅達仁提到身體狀況,表示「現在消化系統特別難受,無法吸收營養,整個人瘦得不像人。」他目前在家裡接受安寧療法,醫生每週定期到家中探訪,他也藉由打針加吃止痛藥,緩減癌症的疼痛。

傅達仁也指出瓊瑤日前致電給他,計畫今赴仁愛醫院出席他舉辦的書畫展,為他打氣,「我知道平鑫濤病情,全身插滿管子,那什麼東西啊,怎麼活?」他認為瓊瑤是他一起推動「安樂死、善終權」的戰友,「台灣不要有那麼多沒尊嚴的活死人,這立法要推動。」

瓊瑤昨也在臉書表示得知傅達仁想去瑞士安樂死的夢破滅後,立馬與他聯絡,兩人都有共識,認為爭取善終權已成為「國安問題」,希望蔡英文總統、行政院能重視他們的訴求,也呼籲企業界人士,像郭台銘、張忠謀、林百里等,都可以站出來加入推動行列。

她也說丈夫平鑫濤和傅達仁是「同病相憐」,「他和鑫濤一樣,都為這個社會奉獻了一生,到了老年,卻陷進『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境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