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票房5萬、前妻閃離 《花甲》導演曾嚐魯蛇人生

《花甲男孩轉大人》導演瞿友寧認為坦然面對失敗,反讓人生蛻變。 (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剛落幕,每集都讓戲迷又哭又笑。(好風光提供)

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每集都讓戲迷又哭又笑,導演瞿友寧、李青蓉功不可沒。劇中各角色彷彿人生縮影,「魯蛇」會成功,模範生也會犯錯,瞿友寧透露,他人生也曾面臨首部電影票慘澹欠債、離婚2大關卡,讓他備受打擊,卻也因轉念去面對,反讓人生蛻變。「困難之所以叫困難,是因為不去面對,去面對了就能解決。」

他透露25歲時,拍攝首部電影《假面超人》,票房慘澹僅有4萬9千元,還欠下台幣7百多萬債務。他備受打擊仍強打精神,狂接報導類、社會關懷節目來還債,那5年期間,讓他重新檢視人生,更有同理心,連帶導戲方式也跟著改變。「還好我沒有一蹶不振,我學會怎樣敞開心房跟演員溝通。你看我的戲,演員都活的像是劇裡的角色。」另一關卡則是離婚,5年的婚姻,某天老婆卻以「愛情消失了」,無預警向他提離婚,讓篤信婚姻是「一輩子承諾」的他,世界崩盤,不斷自我質疑。「後來我看了舞台劇《我記得》改變了想法。知道面對失敗,只有真的去面對,不要覺得自己錯了,而是大家做了不同選擇,很多事情有不同思維模式。」

他透露《花甲》開拍之初,他早知會賠錢,為拍出好作品,仍堅持倒貼2百萬拍攝。「我希望《花甲》讓大家了解到台劇問題,台劇常因資金少,為了保證獲利,只拿出及格作品,成本也跟著越壓越低。」惡性循環下,品質不夠穩定,反讓台劇市場越做越小。

而該劇採雙導演模式拍攝,瞿友寧透露,他除希望配合多用新演員演出,「導演部份我也希望做到傳承,青蓉導演是我合作很久的副導演,我希望能跟她一起執導,讓她看見,做好一部作品需要堅持些什麼。」他強調《花甲》雖然已經完結,但角色依舊活在大家心中,「我一直想做出生活感,雖然故事暫時結束,但花家一家人的人生還是繼續下去,只要你相信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