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人是局外人 撤銷亞泥成亮點

台語歌王陳建瑋(右)、客語歌王羅文裕兩人自稱「台客二人組」。台語歌王陳建瑋(右)、客語歌王羅文裕兩人自稱「台客二人組」。

金曲獎採訪團/台北報導

許多團體藉由金曲星光大道表達心聲。許多團體藉由金曲星光大道表達心聲。

今年金曲獎實力派歌手大接力,準台語歌后同台向紀露霞致敬、林宥嘉迷幻金曲、李榮浩黑色搖滾大展舞台魅力、張惠妹演唱恩師張雨生組曲、五月天、彭佳慧等,9段精采表演各有亮點,被推為金曲史上值得記錄的一次。

張震嶽在演唱時,手舉著「沒有人是局外人」布條。張震嶽在演唱時,手舉著「沒有人是局外人」布條。

唯一小缺點是收音狀況不斷,最大受害可能就是五月天,天團感動曲《頑固》,可惜整段演出聲音忽大又忽小,麥克風出包,讓阿信看來唱得使不上力。

自己出狀況的,則是第一次參加金曲的日本天團GLAY,主唱Teru一度破音,但最後穩住狀況,爆發式日式搖滾讓台下嘉賓跟著搖擺。GLAY事後坦言,在台上一度緊張,「看到五月天在台下跟我們揮手,那一瞬間,不安就消失了」。

台語歌王陳建瑋、客語歌王羅文裕的演出則獲好評,兩人自稱「台客二人組」,一連串台、客語組曲,又彈又唱又跳,相當討喜,讓人看到方言歌曲新亮點、新方向。兩人最後演唱改編版《燒肉粽》,向去年猝逝的肉粽歌王郭金發致意,觀眾為之動容。

值得注意的是,本屆金曲搭著亞泥爭議,從紅毯就有3組藝人表達「撤銷亞泥」訴求,張震嶽在演唱時,手舉著「沒有人是局外人」布條,高唱《別哭小女孩》,一句歌詞:「熟悉回家路,何時變得殘破。」為全民訴說對土地的心痛。陳星翰在獲頒專輯裝幀設計獎時,大喊「捍衛原住民力量」,比中指、以英文髒話臭譙亞泥,隨後他在臉書搞笑發文「亞泥會不會派人殺我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