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宗慶接掌國表藝 打造全民文化園區

陳國慈(左起)、鄭麗君和朱宗慶,出席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交接典禮。(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昨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在文化部長鄭麗君監交下,因年滿70歲屆齡辭任的首屆董事長陳國慈,將印信交接給接任的朱宗慶,四度重返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體系的朱宗慶表示,這是他最後一次進入公部門系統,期望把國表藝轄下的三館一團打造為全民的文化園區,並以最大力量全力以赴;陳國慈則表示離任後會繼續投入台北老屋的維護工作。

朱宗慶表示,當初鄭麗君邀請他任職時,兩人就國表藝的期待與願景交流,深感雙方想法不謀而合,加上鄭完全信任與支持,幾經思考後決意接任,為表演藝術界與社會盡力。本身是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的朱宗慶,長期身處表演藝術界,並一手催生行政法人法,對國表藝熟悉的他指出,未來董事會將站在協助與監督角色,並負責三館一團的溝通宣傳,矢志要讓國表藝成為藝術工作者最愛的家,也讓表演藝術給予國民更溫暖感受,將和4個總監溝通並且迎接挑戰,拉近藝術與人民的距離。

鄭麗君感謝陳國慈任內的付出,認為陳國慈以法律人的熱情與專業,為國表藝打下良好的基礎,也感謝藝術行政經驗豐厚的朱宗慶願意接任,她指出在朱宗慶帶領下,國表藝將成為國內行政法人的典範,並成為台灣藝文接軌國際的場館,也期待文化部未來能成為催生的行政法人最佳典範。

受邀上台致詞的國家文藝獎得主曾道雄以劇場使用者的身分建議,期待未來國表藝是否能多從軟體著手,「目前國內硬體場館愈來愈多,期待軟體趕上硬體。」曾道雄也認為經濟分享的觀念應帶入國表藝,讓三館一團的資源下放到表演藝術界共享。

幾乎全數表演藝術界菁英與大老全員到齊典禮,包含國表藝董事吳靜吉、北藝大校長楊其文、國家文藝獎得主申學庸等都到場祝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