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演者是遵從作曲家的士兵」葛濟夫靠音樂保活力

葛濟夫率領馬林斯基劇院管弦樂團登台表演,暢談他的音樂理念。(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指揮大帝葛濟夫率領馬林斯基劇院管弦樂團,昨天於台北國家音樂廳一口氣帶來兩場音樂會,活力驚人的葛濟夫說,音樂就是他活力的泉源,更指出表演者必須服膺於作曲家,這次帶來原汁原味的華格納《萊茵的黃金》,葛濟夫認為華格納的音樂就像是將軍,「表演者只是士兵,必須聽從將軍的指揮,為他打仗。」

昨天的台北國家音樂廳非常「葛濟夫」,下午葛濟夫率樂團與贏得去年柴賽大提琴金牌的尤尼采,先以一場充滿俄式風情的音樂會打頭陣,晚上又與樂團及14名馬林斯基劇院獨唱家獻上音樂會形式的《萊茵的黃金》,每位聲樂家都是葛濟夫慧眼挑選,葛濟夫笑稱雖然台灣樂迷對獨唱家們可能不熟悉,「但我帶來的獨唱家,品質我能掛保證。」

原來致力為年輕音樂家創造平台的葛濟夫,具有卓越藝術品味的他,總能從滄海中找到珍珠,並且從年輕就開始培養、累積舞台經驗,因此葛濟夫帶來的華格納歌手,演技與歌聲完美融合,也為台灣古典樂壇樹立「指環」的美學標準。

1988年就被任命擔任馬林斯基劇院準總監的葛濟夫,更肩負帶領樂團、樂迷一同成長的使命,開啟一連串的音樂計畫,從演出普羅高菲夫全套曲目到華格納歌劇等,「現在人們提到要聽最經典的普羅高菲夫、華格納現場演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馬林斯基!」葛濟夫說,在多年的努力下,已經可以自豪地稱聖彼得堡為華格納之城,「觀眾已經準備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