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打的貴婦轉身賣咖啡 回鄉「走路」背後有洋蔥

陳璧君(中)回鄉任公僕。左為葉建漢,右為吳則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鐵打的貴婦」陳璧君馳騁時尚圈多年,去年底回故鄉雲林服務,出任文化局長不但嚇了時尚圈一跳,她也以專長來「時尚ing」在地文化,日昨更邀請兩位世界咖啡冠軍:台灣吳則霖、波蘭Agnieszka Rojewska,共同推薦古坑咖啡的美味,貴婦「公僕」轉身格具意義。陳璧君在台北居住時熱愛跑步,回鄉後她笑說行程滿檔,也以多走故鄉的路,來了解故鄉和達成任務,將在地文化發揚並接軌國際!

古坑被稱台灣咖啡原鄉,「台灣咖啡x智能科技記者會&世界盃咖啡職人論壇」上,除了邀請兩位咖啡冠軍,還有雲林子弟、台灣科技發展iDrip智能咖啡機創辦人葉建漢,暢談沖泡咖啡技巧和聊自己對咖啡的熱愛與執著。雲林縣政府其實也拍了紀錄短片,讓台灣和國際看得到古坑的咖啡歷史。吳則霖是首位榮獲咖啡冠軍比賽的台灣人,他親手烘焙兩款古坑咖啡豆,與2018世界咖啡冠軍Agnieszka Rojewska現場示範手沖咖啡,飄香的冠軍咖啡十分珍貴。

吳則霖是首位榮獲咖啡冠軍比賽的台灣人,左為來自波蘭的2018世界咖啡冠軍Agnieszka Rojewska。(雲林縣政府提供)

古坑地區咖啡種植面積已達51.4公頃,年產量約56噸,被居民暱稱為「咖啡山」,「華山咖啡大街」更成為旅遊重點,每逢周末假日「上華山、喝咖啡、看夜景」人潮絡繹不絕,連2016年的520總統就職國宴,飲品也選用古坑咖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