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又一《星戰》元老逝世 「丘巴卡」男星與世長辭

彼得梅修飾演的丘巴卡(左),是哈里遜福特飾演的韓索羅好搭檔,深受影迷喜愛。(翻攝自IMDB)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在電影《星際大戰》系列中飾演「丘巴卡」的元老級演員演員彼得梅修今傳過世,享壽74歲。他的家人在聲明中提到,彼得於4月30日在家人及親友的陪伴下,於美國德州的住處與世長辭,但並未提及他的死因。

彼得梅修1944年出生於英國,最大特色就是他7呎3吋(221公分)的身高,但他表示自己並非患了巨人症。1977年起他在《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扮演丘巴卡,與哈里遜福特演的「韓索羅」搭檔,深受粉絲喜愛。

彼得梅修在家人及親友的陪伴下,於美國德州的住處與世長辭。(翻攝自IMDB)

他2005年成為美國公民,與妻子住在美國德州,育有三名子女。他最後一部參演的《星戰》系列是2015年的《Star Wars:原力覺醒》,雖然當時他已需靠輪椅代步,晚年患病的他去年還曾透露,為了改善行動能力接受脊椎手術。

哈里遜福特也發文悼念老朋友,直誇他「富有尊嚴,品格高尚」,「他將他的個人特質,加上機智與優雅都給了丘巴卡,我們是電影中的搭檔,也是超過30年的好友,我愛他」。他說彼得將靈魂注入角色中,將無比的快樂帶給《星戰》粉絲,「丘巴卡是這個系列電影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我和上百萬的人們永遠不會忘記彼得,以及他帶給我們的一切」。

「星戰之父」導演喬治魯卡斯也發聲明大讚他是了不起的人,更說他和丘巴卡一樣擁有寬廣的心胸,溫柔的本性,「他是一個好朋友,我對他的逝世感到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