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痘痘竟叫救護車!醫列出最討厭的4種病患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在醫院內有許多不同症狀的病患,每個病患的個性也大相逕庭,醫師黃大胖、護理師許小飛近日在節目上列出4種最討人厭病患的特徵,希望民眾盡量避免類似的行為,讓醫師能好好的替病患看病。

黃大胖表示「自認VIP」及「把診所當自助餐店」,是他最討厭的兩種病人。(翻攝自YouTube)

《麻辣天后傳》近日邀請5位醫師上節目,讓他們揭露醫院裡最令人討厭的病患行為。家醫科醫師黃大胖透露,第一種最討人厭的就是「自認VIP」的病人。黃大胖表示,有時候病患很多,導致病床不夠住,有些在急診室等待床位的病患就會不耐煩,跑去威脅醫師:「我跟你講喔!我認識某某某立委!」但最後通常都會發現他們只是在胡說。

第二種令人討厭的病患是「把診所當自助餐店」的病人,黃大胖表示,有些病患因為生病很久了,自以為知道哪種藥最有效,常常一見面就開口向醫生「點餐」。黃大胖解釋,病患每一次生病的狀況都不同,因此還是要讓醫師看診後再開藥,但面對病患頻繁的點餐行為,也讓黃大胖爆氣:「今天如果說你要這樣點餐,我在門口擺一個販賣機,你自己進來按一按不就好了。」

許小飛表示「濫用醫療資源」及「嚴重酒醉狀態」,是他最討厭的兩種病人。(翻攝自YouTube)

急診室護理師許小飛則透露,自己最討厭的第三種病患是「濫用醫療資源」,他表示曾經有一名病患掛急診,被醫師問到哪裡不舒服時,那名病患說自己長了一顆痘痘,怕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更扯的是,那名病患竟然是搭救護車來的,讓所有醫師當場傻眼。

最後,許小飛也揭露了第四種令人討厭的病患,那就是「嚴重酒醉狀態」。他表示有些醉鬼會昏倒在路邊,頭可能會撞到流血,這時會有民眾以為他們是被車撞了,趕緊叫救護車來載他們,但到了醫院之後,醫師也只能替他們打點滴,來加快酒精的代謝速度。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