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支援醫師遭公審 台大醫抱不平:難道醫師不是人?

綠島缺醫療資源,女童撞傷額頭媽媽求診卻遭拒,憤而PO文控訴。(圖擷自臉書「就是愛綠島」)

綠島缺醫療資源,女童撞傷額頭媽媽求診卻遭拒,憤而PO文控訴。(圖擷自臉書「就是愛綠島」)

2019/03/31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住在台東綠島的女子日前上臉書「就是愛綠島」發文控訴,表示女兒在家撞傷額頭血流如注,上衛生所掛急診,正好是醫生休息時間,當場被回以「孩子哭鬧要有男人壓住,否則可能無法縫」、「先去吃飯7點再來縫」,氣得痛罵「醫德何在」?綠島衛生所事後表示,能體諒做媽媽的心情,無奈離島醫療資源匱乏,長期僅1位醫師。

該文馬上引起熱議,有網友支持女子,認為小孩傷勢要緊,但也有不少人聲援衛生所醫師,希望能多體諒。對此,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今晚在臉書上發表看法,指出像這種傷勢,「別說是在綠島,可能在哪裡都一樣,一定得等...如果在美國英國,這種傷口,可能半天一天都等不到,更別說可以掛急診了。」施景中更不以為然地質問,該名家屬控訴這位綠島支援醫師醫德何在,「你要去問問美國英國醫師嗎」?

「如果是我自己小孩,我在醫師縫合之前,我一定加壓傷口止血,絕不會故意讓自己女兒流血流出來、故意影響大家對醫師的觀感。」施景中更分享了由三軍總醫院公開的資訊指出,「一般傷口12個小時內縫合,臉部傷口可延至24小時內縫合」,現在醫師只是要家屬等休息時間過後再來,就要被公審,施景中替綠島醫師抱不平:「全綠島只有一個醫生,家屬妳希望多VIP的服務?」

施景中反問這位家屬:「你知道我這位前輩正在下班、洗澡中嗎?人家好心下班後來醫院,義務幫你太太的忙,你這樣拍他照、強迫簽切結書,這樣對待你小孩的恩人,說得過去嗎?」

「難道醫師不是人? 醫師都不用休息洗澡睡覺吃飯嗎?」施景中不捨表示:「綠島支援的這位醫師,每週7天、每天24小時待命,就算超人也會垮掉...回來台灣本島好了,別人不珍惜妳,這個世界一定有更值得妳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